2016垂直馬拉松巡迴賽挑戰臺北101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星期天,作為今年垂直馬拉松巡迴賽(Towerrunning Tour)的一站,來自世界各地爬樓運動好手聚集在臺北挑戰390米高、擁有2046級臺階的臺北101大樓。臺北101大樓是全球第五最高的建筑。最終,來自哥倫比亞和澳大利亞的選手分別獲得男、女組冠軍。

和往年一樣,今年的國際垂直馬拉松巡迴賽包括了一系列國際大都市。在臺北的比賽中,運動員們在個人賽和接力賽中競爭誰是最快能夠爬上101大樓2046級臺階的人。

女子組的個人冠軍由澳大利亞墨爾本來的醫生愛麗絲-麥克納馬拉獲得。雖然她沒能打破臺北站的女子組12’38″85的歷史最快記錄,但超過了她個人的最好成績。

愛麗絲說:「這是我第二次來臺北。我兩年前來過。這次我打破了我的個人記錄,快了16秒,所以我很興奮。我喜歡臺北,建筑是如此之高、是一個漫長的比賽。對於我來說14分鐘是個漫長的時間,你需要保持節奏,提前做很多訓練,讓你能完成一個漫長的比賽,結果非常讓我滿意。」

首次參加臺北比賽的哥倫比亞選手弗蘭克-卡雷尼奧來自波哥大。他的爬樓時間是11’47″24,比臺北101大樓的男子個人記錄慢1分鐘18秒左右。

弗蘭克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比賽,臺階很高,而且距離是我一直訓練距離的兩倍。」

這場比賽有超過4000名來自各行各業人士參加。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