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綏陽驚現長有翅膀的紅色飛貓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近日,中法兩國專家舉行2016年中法聯合洞穴科學考察成果新聞會,發布在貴州綏陽縣雙河洞的科考成果,並宣布首次在洞內發現活體鼠類動物「飛貓」,同時還發現了疑似萬年熊貓、劍齒象與亞洲黑熊等多種動物的化石。

4月28日,中法兩國專家在綏陽縣舉辦2016年中法聯合考察雙河洞成果新聞發布會。據領銜這次科考的法國洞穴聯盟秘書長讓•波塔西介紹,本次聯合科考從4月17日開始,因雙河洞內暗河水漲,考查活動於12天後結束。

據報導,考察中在雙河洞新發現90個洞口,目前已探測25個。其中雙河洞洞口42個,總長度增加至186.333公里,成為世界最長的白雲岩洞穴。

中法專家在洞內發現了13處動物化石,大部分為大熊貓化石。而且,首次發現疑似亞洲黑熊骨骼、劍齒象牙齒骨骼。此外,洞內發現活體鼠類動物飛貓。

「飛貓」又稱「天使貓」,是一種長著翅膀的活體鼠類動物,到目前為止仍是個相當神秘的物種。

從專家展示的圖片上看,此次發現的飛貓渾身呈紅色,有著長長的尾巴,有半米長。

早在1905年,一份天文雜誌記載,英國奴威魯茲和伯頓薩西魯學校的學生們在操場上玩時,看到一隻很像貓的巨大生物,在學校上空盤旋。由於它飛得很低,學生們一致認為是一隻貓。

據報導,那隻「飛貓」體長3米,長著4隻腳,翅膀黑黝黝的,飛行速度大約每小時30千米。

1933年6月,一個住在英國薩馬斯城名叫比斯•克利菲斯的人也說,一隻毛色黑白相間,肩部長有一對翅膀的貓曾潛在她家的馬圈裡,當有人走近時,它就張開翅膀飛起來。

據稱,當地的奧克斯福特動物園用網把這只飛貓捕獲后,在動物園裡養了一段時間後死了。

1975年12月,在英國曼徹斯特附近,人們也捕獲過一隻長翅膀的貓,長相與其他貓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多了一對20厘米長的翅膀。

近年來,在中國的湖北、天津、河北等地都有長著翅膀的貓的出現,但這些被發現的貓的翅膀比較軟,都不會飛。

有科學家曾指出,「飛貓」是介乎貓與蝙蝠之間的動物,也有科學家認為「飛貓」只是變異後的畸形動物。外界對這個物種的存在,至今仍有著爭議。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