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特稿:習近平推動宗教自由順天意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聞週刊(525)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維護信仰自由,受到民眾和國際社會的讚譽。但「七二零」以後,法輪功群體遭到江澤民當局的殘酷鎮壓。今年,「四二五」十七週年紀念日前後,習近平進行的一系列舉措備受外界關注,《大紀元時報》4月28號刊發特稿,認為這些開明的舉措順天意得民心,是對江澤民宗教鎮壓政策的糾正。

今年「四二五」前後,就信訪、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法系統三個相關的敏感問題,習近平作出重要表態。

4月21號,習近平指示信訪工作,要「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而十七年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之一,就是法輪功學員在「四二五」到北京上訪。

4月22號,習近平出席最高規格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強調「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務。而2001年底,江澤民召集的同類會議,充滿對法輪功「鬥爭」的口號,並通過「法外機構」610辦公室推動迫害。江澤民集團在當年1月,還製造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四二五」當天,習近平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要求「建立執政為民的政法隊伍」。而1999年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點名要「嚴厲打擊」法輪功。

專家分析,這些表態,與江澤民專權時期的所言所行形成對比。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這些會議把它連在一起看的話,你會發現習近平他的關注點和江澤民當時主政時候那些個做法是有所不同的。這兩個人之間的那些個政策是完全是南轅北轍。在這種對比強烈的情況下,可以視為習近平在一點點的糾正江澤民的一些以前的,無論是宗教政策也好,信訪政策也好,還是政法的那些政策也好,他都在做一部分的改變。」

《大紀元時報》4月28號刊發特稿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對江澤民宗教鎮壓政策的糾正。習近平還以反腐的名義抓捕了鎮壓法輪功的一些主要罪犯,並廢除勞教、推動司法改革,使中國民眾得以依法控告江澤民。

章天亮:「1999年4月25號,其實是江澤民開始決定鎮壓法輪功的一個起點,所以他在週年前後釋放出這些信號,背後的深意是耐人尋味的。習近平不斷在談到中華民族的復興,也談到民族復興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豐富,也包括精神力量的復興。那精神力量當然離不開信仰和文化。所以我想習近平也看到,中國問題的解決,從精神層面解決是一個必走的步驟。」

《大紀元》特稿認為,在習近平的「中國夢」中,民族復興需要道德和傳統文化的重建。而傳統文化和道德離不開信仰自由,如何面對法輪功的信仰自由問題,特別是中共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問題,關係到中國的未來。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法輪功傳播真善忍,原本有助於拯救滑坡的中國社會道德;法輪功主張真善忍,正好抵消共產黨的假惡暴。中共打壓法輪功,等於繼續毒化中華民族,加劇社會道德淪喪。」

章天亮:「我們也需要看到一點,共產黨整個執政基礎,都是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的,所以共產黨和宗教自由是不並存的。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千年的王朝,也沒有千年的政黨,但是有千年的信仰。那麼作為習近平來講,不能再抱殘守缺,如果他能夠果斷地放棄中共,他就是在幫助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結束了中共的罪惡統治和民族的苦難。在這個方面的走向,我覺得我們需要繼續觀察,這是我們對他一種善意的期待。」

石實:「中共走到現在也真的是已經走入殘局。而習近平現在雖然是在中共之內,但是他所做的那些事情,和原先中共幹的那些事情已經有很大的差別。如果他能夠再走一步,把中共給解散,或者說把中共的名號給改掉,把黨章、黨義換掉,那麼這個時候他就是青史留名的一個人。因為他等於是終結了幾十年以來,中華民族所遭受所有苦難的根源。」

《大紀元》特稿認為,一旦實現信仰自由和文化復興,中國人民就會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最終也一定會拋棄中共。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誰能夠抓住機會,結束這段罪惡的統治和民族苦難,誰就將成為中華民族的功臣。

編輯:易聞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