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民抵制到萬眾愛戴 荷蘭王后入選2016風雲人物(組圖)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近日,美國《時代周刊》評選出2016年全球100位風雲人物,荷蘭王后馬克西瑪位列其中。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週前,《時代周刊》公佈了其評選出的2016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此次所評選的人物和往年一樣,依然分為巨擘、先驅者、藝術家、領導人和偶像。

美國總統奧巴馬、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荷蘭王后馬克西瑪、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來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蘋果CEO蒂姆庫克、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陳、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等人,都在今年的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中。

名單公開後,馬克西瑪王后的傳奇故事又開始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4月29日,知名網友「假裝在紐約」梳理了馬克西瑪的勵志人生。

文章表示,2014年7月。當時MH17在烏克蘭墜毀不久,荷蘭舉行莊嚴的儀式,隆重迎接遇難者遺體回國。當時,坐在國王亞歷山大身邊的馬克西瑪,令人印象深刻——她一身黑衣,眼角泛紅,不時用手擦拭眼淚,感動了很多人。

當初,馬克西瑪與當時還是王儲的亞歷山大,從一開始交往就遭到荷蘭舉國的抵制和責難。原因是,馬克西瑪的父親曾在阿根廷最黑暗的軍事獨裁政府裡擔任農業部長。荷蘭人擔心,馬克西瑪的家庭出身會玷污荷蘭的聲譽,於是全國上下都開始抵制王儲和她的婚事。荷蘭議會為此展開了幾個月的激烈辯論,甚至專門請了熟悉拉美歷史的學者,去調查馬克西瑪父親在獨裁政府任職時的所作所為。

最後,當時還在位的女王貝婭特麗克絲站出來主持公道,表示父親的錯不應該讓女兒來承擔,最終成全了亞歷山大和馬克西瑪的這段戀情。2002年,兩人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盛大婚禮時,為了避嫌,馬克西瑪的父親沒能出席女兒的婚禮。

儘管最終結了婚,但對於正式成為王妃的馬克西瑪來說,贏取荷蘭國民愛戴的戰役才剛剛開始。

馬克西瑪非常努力地學習荷蘭語,很快就能流利地用荷蘭語交談。這樣認真融入荷蘭社會的態度,讓她開始得到荷蘭人的好感。她盡職盡責地參加慈善活動,甚至為了籌集善款,在眾目睽睽下穿著泳裝跳到阿姆斯特丹冰冷的河水裡游泳。在公眾面前她從來不板著臉,而是盡情流露自己熱情、率真的天性。馬克西瑪的親民氣質和優雅魅力也讓荷蘭人眼前一亮,給荷蘭王室掙夠了面子。

就這樣,從當初被全民抵制,到最終為萬眾擁戴,馬克西瑪一點點地俘獲了荷蘭人的心。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