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木公園春天花展 千萬棵鬱金香爭奇鬥艷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423)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長木公園以其悠久的歷史,品種繁多的花木,還有精美的園林設計而聞名遐邇。今年的春天室外花展展出了多個國家的罕見品種,僅鬱金香品種就有上百種,還有幾十種珍奇的早春花卉。請隨我們的鏡頭去看看。

幾十萬朵鬱金香爭妍鬥艷、幾萬株水仙花吐露著芬芳,荷包牡丹、毛地黃、吊鐘柳競相開放。園藝師們用十萬棵荷蘭運來的鬱金香,加上幾千株水仙花,還有幾十種早春花卉植物,根據不同品種鬱金香開花的早晚,花莖的長短、花色、花形等特點,結合了不同早春花的花姿、花色、花期,經過一番精心的設計之後,構造出美麗的圖案,再通過園丁們的辛勤耕耘,才建造出這個奼紫嫣紅的園林景觀。

據說鬱金香的栽培品種高達八千多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其花色、花形、花姿、植株的高低、葉形、葉色及花期各有不同。今年展出的鬱金香品種大約有一百多種,在「漫步花叢中」的花圃裡,您可以觀賞到多種鬱金香,有初春開花的鬱金香——單瓣早花鬱金香(single early tulip)﹔中春類鬱金香——凱旋鬱金香(triumph tulip)﹔還有晚春類鬱金香——牡丹花型鬱金香(double late tulip)、百合花型鬱金香(lily flowed tulip)、花邊型鬱金香(fringed tulip)等。

單瓣早花鬱金香(single early tulip),耐寒性強,色彩豐富,是早春花卉的佼佼者。凱旋鬱金香是主要的鬱金香品種,它中春開花,花色五彩繽紛,生長期較長,通常是園藝師和養花愛好者的首選。牡丹花型鬱金香形似牡丹、花朵碩大、色彩艷麗、植株高、生長期長,是人們青睞的品種之一。

理想花園

這就是養花愛好者所津津樂道的「理想花園」,今年春天的花展展出了九十個品種的鬱金香,也是從荷蘭空運過來的,多達六萬五千棵,在這裡您可以觀賞到罕見的鬱金香品種,鸚鵡型鬱金香就是其中的一種,這種鬱金香有如鸚鵡羽毛般的色彩,花形有點像飛鳥,中春和晚春開花。還有百合花型鬱金香,它的花姿獨特,形似百合,花莖長達六十厘米,堅實挺拔,花期較長。十六世紀中葉就聞名於世,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再有就是「花邊型鬱金香」,因花瓣的邊緣呈流蘇狀而得名,花色以暖色調為主,晚春開花。

「理想花園」創建於50年代末,目的是為了給養花愛好者提供一個觀摩場所,從中獲取相關的知識,來建造自己美麗的花園。鬱金香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可以滿足多種園林造景藝術的需求,無論是歐式花園,還是中式小橋流水,都適合栽種。它也適合於種植在自家庭院裡,不管是在小池邊、草坪上,還是岩石邊、花壇裡都可以種植鬱金香。

那麼在自家的花園裡種植鬱金香應注意哪些事項呢?我們來聽聽長木公園園丁的建議:

園丁Bevans:「在種植方面要注意不要種植在多水的地方,再有花球的種植深度一般是花球本身的兩倍。」

鬱金香是那樣多姿多采,但它的花期是短暫的。您如果錯過了鬱金香的花季,自然有另一院的奇花異草等著您來觀賞!

這是新唐人記者鷺清在長木公園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