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挽狂瀾?蘋果啟動「雅典娜」計劃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蘋果近日公布2016年第二季財報,連續13年的業績成長首度被打破,市場普遍懷疑蘋果不再有創意表現。儘管如此,Appleinsider仍報導蘋果正在美國加州進行一項高度機密的雅典娜(Athena)計劃,預計研發新款晶片產品。

沒有永遠的帝國,沒有永遠的盛世。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吉勒特:「從蘋果目前陷入的頹勢來看,沒有任何方法能帶動業績成長。」

蘋果日前公布第2季財報,出現史上首次「雙降」。除了營收13年來第一次下滑,搖錢樹iPhone,更是首度出現衰退。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吉勒特:「然而,若蘋果能提供和市面上其他智慧型手機不同的嶄新商品或更划算的價格,營收還是有可能翻盤的。」

根據Appleinsider報導,蘋果為了力挽頹勢,正在加州聖荷西進行一項高度機密的雅典娜(Athea)計劃。

從照片顯示,看起來容量有貨車大小的拖車,將包覆著抗靜電鋁箔袋、上頭標示「精緻儀器」的設備逐一送入廠區內,這意味著蘋果買下這個廠房,不是要做晶片基礎實驗。

據推測,蘋果將在此開發獨特的新款裝置、針對Apple Watch應用的微型醫療元件、先進的無線天線收發器和無線充電元件等。

佔地7萬平方英呎的雅典娜,是否也能像古希臘智慧女神一般,讓蘋果再領創意先鋒,市場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