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員入室砍人逼遷 激起民憤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華龍社區棚戶區改造,將拆遷近兩千戶。由於拆遷補償太低,數百數住戶持續20多天到市政府靜坐抗議。17號華龍社區官員入室砍人、打人,逼迫住戶簽字同意拆遷,引起更大民憤。

今年3月龍岩市政府出臺華龍社區棚戶區改造計劃,4月1號區政府公示將拆遷近兩千戶。17號凌晨3點半,華龍社區黨委書記黃天四夫妻和居委會主任、人大代表李鵬持馬刀闖進住戶付開銘家中,砍傷付開銘,還打傷他老婆,李鵬把刀架在付開銘脖子上:說「你敢報警砍死你們全家!」。

龍岩市新羅區市民陳先生:「幾百號人像上班,早上八點鐘就到到那邊(市政府)準時報到,共匪下班的時候,他們也就回家了,20來天了。現在還沒有拆,他現在就是要逼老百姓簽字,反正共產黨就是搶劫嘛,拿著刀逼人家要簽字,打很多人嘛,打傷的現在全部關在醫院裡面。」

17號上午,李鵬邀另一名住戶鄭磊去居委會,結果鄭磊被李鵬用警用手銬丟砸頭部,導致腦震盪還血流滿面,住院治療。

龍岩市新羅區市民邱先生:「有兩千多戶,他們的房子要拆遷,還沒談妥他們就來簽字,那紀委主任叫黑社會把人家打得頭破血流。天天在龍岩市市政府這邊鬧咧,這一陣子每天都上午鬧到吃飯時間,他們回去,下午又去鬧。」

市民透露,華龍社區住的多是兵工廠的下崗工人,兵工廠倒閉時,工人為爭取權益也維權過,但都沒結果。

公開資料顯示,華龍社區地處西陂街道西南部,共有22個居民小組,住戶2000餘戶,社區總人口5519人。全境總面積330畝,樓房84幢,住房面積18萬平方米。境內有龍騰路和犀牛路貫穿。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