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恐龍形如麻雀 大量足印四川曝光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一批世界最小的恐龍足印,在中國四川省被專家發現,並被發表於美國最新一期學術雜誌上。這批恐龍足印距今約1.2億年,僅長2厘米左右,意味著史前的恐龍並非都是龐然大物,而這種小龍的體形可能只有麻雀大小,但速度卻可達每小時22公里。

據《成都商報》報導,這批恐龍足跡最初是2013年在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央摩祖鄉發現的,翌年由中美專家團隊聯合考察,最新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愛思唯爾(Elsevier)出版集團的「古地理學、古氣候學、古生態學」期刊。

這批足印位於一片砂石岩壁下面,離地面大約5至9米,分布在一塊大約24平方米的岩石上,共有60多個,十分清晰。

據報導,常見的恐龍足印長度約20至30厘米,但上述小龍足印卻只有2厘米,內地恐龍學家分析,留下足印的恐龍體長只有約12厘米。現時未知這批小龍是成年還是幼年個體。

專家發現,小龍每一步長度是足印長度的10倍,最高時速可達22.5公里。研究顯示,這批小龍生存在白堊紀早期,距今約1.2億年左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