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州橙縣集會 8千人到場支持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4月28日晚,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位於加州橙縣的太平洋露天劇場(Pacific Amphitheater)集會,正式拉開加州初選活動序幕,集會吸引八千多名支持者,也引來一些抗議者。有華人選民表示,很佩服川普的成功,希望他能挽救美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馬上就要開歷史先河,他們之前叫我們『沉默的大多數』,現在叫我們『喧囂的大多數』,因為我們再也不想忍下去了,不再忍了!」

川普的演講引來8千名支持者的陣陣歡呼。他重申要在墨西哥邊境建一道牆來阻擋非法移民,要讓墨西哥政府為這道牆買單。

來自台灣的移民陳雲明(音)表示認同川普,她說移民美國40多年,從一無所有到事業成功,非常感謝美國。她希望川普當選。

台灣移民陳雲明:「我覺得他是很理性的人, 我不覺得他會有像很多政治家,都是講話不算話,他是很有實話講實話。他今天是很有錢、很有名,很有實力,他不需要做這個事情,可是他是真正愛這個國家的,所以想回饋。」

11年前來美國的大陸移民叢悅(音)與同事一起來支持川普。

大陸移民叢悅:「橙縣這部分人,很多人都來支持川普,因為一些政策呀,包括移民、就業、經濟,還有一些其他方面,我們都很認同川普所說的。」

其他的支持者也各自有自己的理由。

支持者戴瑞克·里森:「這對美國很好,有一個像他這樣的人能站起來,為不能發聲的人講話。」

以往的美國總統大選,到4、5月份,黨內候選人基本已經確定,所以6月份才舉行的加州初選往往無足輕重。

但今年由於提名人選遲遲未能確定,使得加州的地位變得突然重要起來。有評論人士表示,加州很可能成為共和黨各候選人的決戰場。

要想在7月克里夫蘭的共和黨大會前獲得黨內提名,候選人必須至少有1237張黨代表票,而加州因人口眾多,共有172張黨代表票,佔「出線」票數的14%。

川普目前已有994張黨代表票,他的對手克魯茲有566張,卡西奇有177張。

新唐人記者衛君宇、劉寧加州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