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宇航員太空操作火星探測器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週五,英國宇航員在太空中操控位於實驗艙的火星探測器,模擬執行火星探險任務。研究人員期望,未來這一切可以在火星上真實的發生。

這裏是火星堆場測試專區,而這就是今天執行任務的主角,火星探測器布里奇特。

機器人和首席系統工程師埃利•阿盧伊:「今天,我們嘗試為提姆•皮克建立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實驗。我們要做的是,讓探測器從光線充足的地方,進入模擬洞穴或月球坑,開進去,發現一些科學目標。」

這一系列的操作,將由正在國際空間站的英國宇航員提姆•皮克來完成。

火星探測器主要是太陽能驅動,因此在類似洞穴的地方操作,要求快速、準確。

提姆•皮克要在90分鐘內,讓探測器定位3個帶有紫外線標誌的物體,通知地面控制中心。

英國宇航員提姆•皮克:「我們已經在洞裡,發現了第一個目標。」

實驗順利完成,大家都興奮不已。

這次的實驗屬於多功能終端到終端的機器人操作網絡項目的一部分。主要研究如何讓宇航員在太空直接操作機器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