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判處韓裔美國人金東哲10年勞教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朝鮮週五(4月29日)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和間諜罪,判處韓裔美國人金東哲10年勞教。這是今年以來,朝鮮第二次判處美國公民勞動教養。

韓裔美國人金東哲去年10月遭到朝鮮關押。

今年3月25日,金東哲在平壤哭著承認,為韓國情報單位竊取朝鮮軍事機密,從事間諜活動,並策劃顛覆政權。

外界認為,在朝鮮專制政權高壓下,被拘押的外國人大都是被洗腦後,被迫認罪。

在簡短的審問後,金東哲被判10年勞教。

不過,韓國國家情報局表示,金東哲案與他們沒有任何關聯。

朝鮮今年3月,也判處美國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15年勞教,因為他摘走了平壤一家飯店牆上的宣傳品。沃恩比爾當時也哭著認罪。

類似的認罪形式不斷上演,已經成為朝鮮利用拘留者的腳本。一些關押者被釋放後表示,他們被告知在攝相機前,該說什麼做什麼。

分析認為,朝鮮5月6日就要召開36年來首次的全國代表大會,朝鮮希望藉這兩名美國人,引來美國官員前往朝鮮,作為向國人吹捧的政治籌碼。

當天,在韓朝邊境的坡州市(Paju),韓國的脫北者向朝鮮境內散發宣傳品。十個氣球帶著30萬份傳單和小冊子,飄向朝鮮境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