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之鳥礁漁權? 蔡英文:全力捍衛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外交部聽取簡報,在近2個小時的會議後,蔡英文走出外交部時,有媒體喊話說,對沖之鳥礁的漁民權益如何捍衛,蔡英文舉起右手握拳,輕聲了說了一句:全力捍衛。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未來漁民的權益要怎麼捍衛)全力捍衛。」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完全力捍衛後,隨即登車離去。會後外交部長林永樂接受記者採訪時轉述,蔡英文對於沖之鳥礁漁權爭議的態度

外交部長林永樂:「基本上她也覺得我們目前,還是要繼續的能夠跟日方協商。」

外交部表示,目前兩岸關係和緩,22個邦交國局勢穩定,和非邦交國美、日、歐盟、及東協的關係也持續成長,林永樂說,蔡英文非常關心,新南向政策的推動。

外交部長林永樂:「我可以感受到,蔡文席對於我們目前在東南亞的工作,我想是非常的關心,也就是新南向政策的推動,我想這是她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其實過去這幾年來我們所纍積一些基礎,事實上也是推動未來蔡總統當選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基礎。」

至於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3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除台灣外,其他與會國家均已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長林永樂說。

外交部長林永樂:「因為我們駐日內瓦辦事處,其實跟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處都有持續的在保持聯繫,那在日內瓦的部分,我們也有許多的友邦會幫助,對我們提供協助,我想最主要還是,世衛組織的本身,他們還是在作業當中。」

對於巴拿馬邀請蔡英文出席6月份運河拓寬竣工典禮,蔡英文是否出席,林永樂說,外交部會做準備的工作,但仍要等蔡總統當選人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