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再陞官 或任平果縣長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當前正值中共換屆之時,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之孫、3月剛剛履職廣西百色市平果縣縣委副書記一职的鄧卓棣,被曝或主政平果縣長一職,最終結果將於7月公布。

生於1985年﹑現年31歲的鄧卓棣是鄧質方之子,鄧小平唯一的孫子,今年3月剛剛履職縣委副書記。

2013年5月,大陸媒體曾曝光鄧卓棣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2014年5月,媒體再披露,鄧卓棣已成為鄉鎮「一把手」,擔任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同時兼任「平果縣副縣長」。

4月29日,香港明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鄧卓棣在兩年前履職新安鎮委書記的同時,因主管扶貧及農業等重大工作,還曾在新安鎮三合村委掛職第一書記並主管全面工作。

新安鎮政府一名職員稱,鄧卓棣雖然兼任該鎮書記,不過主要工作已在縣裏,平日較少到鎮裏。

知情者介紹,鄧卓棣於4月25日返回平果,26日在新安鎮政府以新安鎮委書記的身分主持召開了「新安鎮領導班子換屆選舉工作部署會」。27日再到平果縣參加縣換屆工作會議。

明報記者了解到,28日平果縣黨委換屆工作正式展開,按照計劃,政府、人大及政協換屆也將逐步展開,直至7月結束。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透露,鄧卓棣「很大機會在此次換屆工作之中扶正,為縣委書記,級別為正處級。」而鄧卓棣在3月份履職縣委副書記一職,被視為此次換屆的準備工作。

據了解,現為廣西百縣之首的平果縣,其主打產業為當年鄧小平親自拍板建設的鋁業,新安鎮也是被稱為平果鋁的中鋁集團廣西分公司的所在地。

報導認為,鄧卓棣到百色任職,是因鄧小平1929年曾在當地領導反對國民黨的百色起義。

不過,受世界經濟大環境的影響,鄧卓棣上任的兩年前平果縣的鋁業已經開始委靡。兩年後,作為鋁業下游產業的水泥、建材、酒精等工廠倒閉六﹑七家。

據媒體此前報導,鄧卓棣出生在美國,大學就讀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赴美入讀杜克大學法學院,2008年獲得法學碩士學位後,曾到紐約華爾街一家律師行工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