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洛杉磯版「中央公園」 四方案入選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洛杉磯市中心有150年歷史的潘興廣場,已經有點跟不上城市發展的步伐了,洛杉磯市政府將對其進行改造,希望將它打造成,像紐約中央公園那樣的城市地標,今天,市府發佈了4個設計初選方案。

為了實現這個雄心勃勃的計劃,洛杉磯市政府在去年發起了一項國際性設計比賽,並收到50多份設計藍圖。4月28日,市政府公布了四個初選方案。最終的設計方案將從這四個方案中產生。
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公司總裁 James Corner:「要使這個公園獲得再生,同時保留其特點,成為一個受人熱愛的市中心公園。」

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是一家紐約的設計公司,其作品曾獲獎項。它的設計方案是在綠地中心建一個帶噴泉的平臺,噴泉可以隨時關掉,以便在這裡舉行集市、搞活動、進行文藝表演、放電影等等,甚至也可以把它變成滑冰場。

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公司總裁James Corner:「將公園的四邊提高,咖啡店都有戶外的平臺和活動的桌椅。這樣在公園的每個角落都能充分感受到這裡的活力,也會吸引人來。」

來自法國的設計公司Agence Ter的設計方案則是有許多花園,外加一個很大的頂上帶太陽能板的遮陽篷。

Agence Ter公司合夥人Henri Bava:「我們會將表面整平,這樣從人行道,到周圍環境,再到中心廣場,一切都在一個平面上。」

另一個名叫wHy + Civitas的公司設計了一個綠意盎然公園,他們說他們的靈感來自紐約中央公園,同時會用上帶有山坡的設計結構,以表現洛杉磯座落在山麓之下的景色特點。

最具野心的設計是由SWA和Morphosis合作提交的,包含了一個有九層樓高的垂直的水上農場。他們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洛杉磯市長加西堤的到2035年將洛杉磯建成可持續發展城市的計劃。

Morphosis公司項目主管李宜聲:「回到非常浪漫而古老的懷舊方案,這是社區需要的,我們就提供這樣的。我們的方案中85%的面積用來滿足人們的這個需求,其他的部分,因為我們是在21世紀,2016年,我們也有使命為未來人做點甚麼。」

這四個設計方案可以從網站pershingsquarenew.com上看到,公眾可以到網站上發表意見、給四個方案打分。潘興廣場再建方案評委會將在今年5月決定選用哪套設計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