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法案影響大 華人要懂自保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洛杉磯經常發生華人家中被盜,或華人在錢財上遭到欺詐之事。針對這些現象,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表示,華人要有更多的相關知識保護自己,他也表示,47號法案將許多罪行變成輕罪也是原因之一。

47號法案將低於950美元財產犯罪的罪行如偷竊、入店行竊、收受贓物、寫空頭支票都變為輕罪。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47號法案通過了以後,小偷拿了950塊以下是一個輕罪,但超過950塊抓他非常困難,偷了東西跑掉,警察要處理一個指紋,可能都要二、三個月的時間,那他就不停在犯案,抓到他的機會也蠻少的,抓到如果是輕罪也對小偷沒甚麼嚇阻作用,又跑出來有再犯案。」

47號法案通過讓犯罪率上升,華人家中常會放現金、珠寶、古董,也常成為行竊目標。根據統計,華人家庭有些特徵容易引起竊賊下手。

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外面是不是有放拖鞋,華人喜歡這樣做,或是門口裡有沒有插香,或放甚麼裝飾的東西。」

秦振國表示華人要低調並提高警覺。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第一個門戶安全問題,你要裝警報器,養只狗,守望相助, 把所有東西都做好,你就比較不容易受害。」

此外,在房子施工時要特別注意。

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很多華人在做房子的時候,保險箱放哪裏,建築工人或其他甚麼他們已經知道了。」

除了近期華人遭盜竊議題,秦振國也提醒新移民要注意不要成為詐欺的受害者。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訴訟法律在美國又勞神、又傷財,這是非常困難一件事,所以現在我就是叫大家不要變成受害者是最重要的。」

針對47號法案的漏洞,他表示,未來也會與其他政府官員推動修改立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