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上映《泰坦尼克號》 意外引發民間大罵金日成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韓國媒體近日報導,朝鮮當局為了宣傳所謂「西方勢力的沒落」,允許上映美國電影《泰坦尼克號》。未料弄巧成拙,民眾在看完電影後開始暗中流行貶損金日成的笑話,稱泰坦尼克之所以沉沒,是因為金日成這個災星在同一天出生造成的。

朝鮮平安南道消息人士27日向韓媒DailyNK透露,近期,美國電影《泰坦尼克號》在朝鮮公映,並和韓劇一樣廣受歡迎。據稱,該電影是美國前總統卡特作為禮物送給金日成的,所以在朝鮮上映的時候備受關注,觀看沒有任何限制,連很多學生也在觀看。

報導說,金日成的生日和泰坦尼克的沉沒碰巧是同一天,都是4月15日。原本朝鮮當局的初衷,是想通過影片的上映來宣傳,金日成的出生代表了「東方勢力的崛起」;而在同一天大西洋發生當時最大的游輪泰坦尼克號沉沒事件,這象徵著所謂「西方勢力的沒落」云云。

出人意料的是,朝鮮當局似乎有點弄巧成拙。最終的結果顯示,許多民眾在看完電影後開始議論說,一下淹死了1500多人的大事故正好跟金日成的生日是同一天,「這是說『因為他(金日成)才發生了災難』。」

報導稱,這個說法在民間迅速擴散開,越來越多的人說金日成生日(1912年4月15日)發生的泰坦尼克號沉沒事件正是金日成帶來的災難,言外之意暗示金日成生來就是一個災星。

更令朝鮮當局緊張的是,隨著這個說法流傳越來越廣,內容也不斷在豐富,金日成帶來災難的「證據」也越來越多。

報導表示,通過當地報紙和廣播,朝鮮幾乎人人都知道2年前的4月16日在韓國發生的「歲月號」客輪沉船事件,該慘劇導致了270多名乘客死亡。此外,朝鮮百姓也都知道,在今年4月16日,日本熊本縣和尼泊爾同一天發生了大地震,造成了大量傷亡。這些災難都被民眾在暗中進行熱烈討論。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人們從這些災難事件總結得出的結論認為:「4月份是讓人心痛的一個月」,而這「正是不該出生的人(金日成)帶來的大災難。」此外,人們也普遍擔心三代世襲非但不會實現南北統一,反而會招來核慘禍的悲劇。

據了解,金家三代世襲獨裁領導下的殘酷統治,令朝鮮民眾對金家領導人的痛恨正被越來越公開的進行發洩。

今年3月,韓媒報導說,在朝鮮的兩江道和平讓等地,陸續發現了「金正恩狗XX」辱罵金正恩的塗鴉標語。消息說辱罵金正恩的塗鴉於2016年1月1日首先在一座金日成肖像畫底下被發現,該肖像位於兩江道三水郡浦成站,消息也因此通過目擊的旅客擴散到朝鮮各地。異常緊張的保衛部門面對農場和礦山勞動者區的2萬多名居民進行筆跡調查,但歷時數月仍沒找到任何線索。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沒能倖免。2011年,韓媒曾經曝光了一個短視頻,畫面顯示,一位朝鮮居民在自己家裡焚燒金貞淑和金正日母子照片。這些照片是只發放給朝鮮黨幹部們的,照片上寫有「金正日狗強盜,金正恩是野種」等文字。

《每日日本》曾經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近期在首都平壤及平城、咸興、清津、沙里院等城市中,都可見到官方在進行大規模筆跡鑒定調查工作,顯示公開發洩對金家政權不滿的事件正在迅速增加。分析人士說,這顯示金正恩因窮兵黷武的政策招致聯合國嚴厲制裁,已經在國內引發強烈不滿,各地出現的標語事件或是將激起民變的一個跡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卯上了?朝再現罵金正恩塗鴉 保衛部表現反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