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拿馬文件5月9日公佈 王岐山手中黑名單?

巴拿馬文件》是貪婪和有錢人的代表,現在有消息說文件的全文要在5月9日全部公佈出來,BBC的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巴拿馬文件將在5月9日公開》中說:

「公開揭露「巴拿馬文件」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周三(27日)表示,將全球逃漏稅內情曝光的這些文件將在5月9日對公眾開放。這個聯盟指出,屆時這個可搜尋的資料庫內容,將包括設在「由香港到美國內華達州」等21個避稅天堂的20多萬份秘密公司、信託和基金相關資料。」

這個衝擊力就太大了,2015年這家公司在中國大陸就有一萬家的生意,如果這些生意的資料和文件披露出來的話,將涉及很多具體的人和公司,他們透過這家公司把錢轉出去。

我給大家描述過,我在北美居住的地方,最好賣的是三百萬的房子,這些房子很多中國人在買,但你見不到買主,我的工作室旁邊這樣的房子有三家,大約都是在150萬左右,房主換了之後立刻翻修,都是白人裝修,裝修了2個月還沒完工,你可以想像裡面要裝修成什麼樣,有的是把房子重新蓋。還有的裝修好了沒人住,只有偶然來看房子的。

我說這些的意思就是,如果國內副處級以上的官員拿的私人護照都給收走了,這些人出不來,但能把錢轉移出來。比方這個人手裡有500萬美金,轉移出400萬,再藏上50萬美金,這就去了450萬美金,王岐山手下的人如果查到這個人的腦袋上,這個人可以說我沒錢,你反腐得有證據。很多人都會玩這一手,錢轉移出去了你就查不到罪證。你只看到了澳洲、紐西蘭、義大利、美國和加拿大東西海岸,房價暴漲,但不見買主。如果巴拿馬文件把這些人都公佈的話,我們可以感覺到崩盤。


「各國財政官員呼籲,要求各國當局公開離岸空殼公司背後的真正擁有者。此外,他們還主張將那些在信息共享問題上不合作的避稅天堂列入黑名單。」

現在只知道一個馮賽卡,我相信會涉及到更多的律師行,世界有名的律師行不止它一個。

在中國,昨天看到了一條消息,現在只能叫小道消息,說是王岐山,中紀委想要利用巴拿馬文件,調查高官擁離岸公司情況。其實不說也知道,這是反腐過程中抓到證據的最好機會,你只要在馮塞卡公司有一個名字,有一個公司,我相信你會被用黨的手段吃不了兜著走,而馮塞卡在中國大陸有16年的歷史,在香港有20年的歷史,那20年可是中國有錢人最輝煌的20年,真正掙錢的20年,20年前北京二環路上的兩居室的房子有15、16萬,今天多少錢?不得幾百萬?如果這錢可以長到這個份上,大家賺錢可以賺到這個份上,錢怎麼轉移到海外,馮塞卡這一類公司是最清楚的。

這等於說,馮塞卡的客戶就是王岐山手裡的黑名單,不能都殺了,但攥在手裡不撒手更加難受。


「據博聞社4月27日獨家披露,因應巴拿馬文件事件,習近平當局決定,把調查黨內高層(主要是省部級或以上)領導直系親屬是否持有離岸公司,列入規範官員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試點調查範圍,同時作為高層官員黨內自查自糾的內容之一。」

自查自糾是最損的,給你30天你自己琢磨,你就會看到跳樓的,他們知道自查自糾是因為中紀委查不過來了。當打擊所有基層官員的時候,處長以上的官員,大家就會互相揭發,揭發別人保護自己,這是中共一貫手法,中共整治黨員手法更加狠。

比如說,一官員手裡有250萬,坦白交代,審他的官態度也很好,說:你主動交代真不錯,你再想想,還有什麼?時間長了你可能忘了。結果,這哥們從兜里又拿出250萬給審他的官了,但這個官上面還有官呢,查腐敗就是用腐敗的方式應對反腐敗,王岐山也許不高興,但這些官真不會干別的。這是最關鍵的問題,我說人壞了就全完蛋了,但當人壞到一定程度,你想把他們變好了,你怎麼變?這是中共體制的邪惡。

對於自查自糾,

「消息稱,這是王岐山忽發奇想,要藉機掌握黨內特別是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家屬子女有多少與「離岸公司」有關。而王岐山的想法也得到習近平的認可,並作了批示,要求中紀委牽頭進行。經過3周的周密調查,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已經呈報習辦。」

巴拿馬文件如果是對方打擊習近平的,一些人去忽悠他姐夫,其實他姐夫早就出國了,資料也是老的。其實在忽悠的同時,有些人也把自己給暴露了。我說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做法就是老炮兒,他們拿刀是直接砍的,王岐山是北京三十五中混出來的老炮兒,他根本不用什麼突發奇想,扭臉就知道怎麼殺你。


「據稱,4月1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三次會議,涉及在北京、廣東、重慶、新疆開展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習在講話中,就提到了巴拿馬文件事件。」

這裡面詭異的是,涉及的城市中應該有上海,但這篇報導中卻沒提,不知是誰收了250萬。

與此同時,美國之音報導《布隆伯格建言習近平》,布隆伯格對習近平提出建議,說信息自由流通對習近平會有所幫助。而且「這位做過三任紐約市長的億萬富豪認為,美國所犯的錯誤是沒有打開美國的邊界,把中國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引進來,在美國這裡創辦新公司。」

我認為這就是強大的地方,他懂得會有間諜等隱患,但他不怕,這才叫強大。你可以派遣特務和間諜進來,但我相信這些間諜和特務來到這裡,就會趕也趕不走了。


他說:「如果我是習近平,我不會擔心異議人士,沒有哪一個國家沒有異議人士。(在周邊環境方面),中國周圍有三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而且其中的一兩個(國家領導人)不是那麼頭腦清楚;他們還有這樣的問題:有的國家不喜歡他們是因為他們很大,是房間里的一頭大象。我想我會建議他們,我理解你們為什麼很謹慎,但是我會試圖打開對話,我不會把我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控制網際網路上,因為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

這話就說得非常直截了當了,人與人之間生命的交流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

《紐約時報》今天登了一條消息有關北京龍泉寺的,說這個寺廟弄了一機器和尚,叫做賢二,「賢」有普賢的意思,「二」北京方言就是傻帽,一賢一傻帽,裡面有大智若愚的氛圍,報導說這個機器和尚能夠回答訪客的問題。

龍泉寺我去過,非常漂亮,如果你去北京寺院你會發現大雄寶殿的兩側總是有兩棵巨大的銀杏樹,有的比寺院時間都長,還有很大的玉蘭樹,現在出了一個電腦和尚我覺得挺悲哀的,用機器給人解答問題,那誰是主人?是人的生命是主人?還是人造出來的機器?人對靈魂的認知以及愚笨到這個份上了。

信仰是生命的升華,作為今天的寺廟,這麼做是對,是錯,我們先放一邊,但其中體現出人已經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生命的交往。寺院中的和尚怎麼會想到用機器回答人生命中遇到的問題呢?每一個人的生命是獨一無二的,而機器是程序輸入的,怎麼能用程序化的機器去解決生命的問題?

這也體現了宗教和真正信仰之間真正的差距,當人們沒有能力面對信仰中體現出的生命理念時,信仰就成為了文化,人們就會用人的心態,人的得失,人的慾望去看待信仰,站在人的基點角度去看待信仰,站在人的觀念上去看待信仰你永遠就是一個人,因為你的觀念已經把你禁錮在人的層面了。用人的觀念去對待信仰和靈魂的歸屬的時候,你怎麼能夠超越於人的本身呢?你想修成佛,修成菩薩,修成羅漢,任何一個超越三界的生命,境界一定會高過人,想超越三界的人通過修煉可以達到,但太多修煉人站在自己的貪欲上看待修行,看待佛祖,那只能永遠是一個人,同時也是對修煉和佛祖的不尊重,所以機器和尚是一個非常可悲的事情。

據說還出了一本書《煩惱都是自找的》,話是沒錯,但自找煩惱的根由在哪裡,只要他們能拿出電腦和尚,他們就說不出根本的原因,他們只能說不要那麼貪婪,不要那麼慾望。一個人出了龍泉寺,到了王府井那花花綠綠的世界能不貪婪嗎?天一黑,北京東三環和三里屯你逛逛,你看那女孩子穿裙子一個比一個短,都穿著那吊帶,和沒穿沒啥兩樣,你說要抑制慾望,怎麼抑制?拿繩子拴?還是拿膠水粘?根本不聽你的,每一個人我想都是如此。人無法理解生命的含義,完全站在人的角度去思考,就忘記了自己是誰。

但我也講過一個道理,就是一切都是相生相剋的,面對萬毒俱全的環境,人的層面表現很無奈的時候,卻是我們靈魂的層面升華的時候,就像手心,手背,看見手心看不見手背,但好壞同時存在,所以佛家說亂世出高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