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提前開始互相攻擊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在參加各自黨內爭奪總統提名選戰數月之後,共和党參選人唐納德•川普和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已經非常接近於今年11月在總統全國大選中對決。

事實上,星期二在令人信服地贏得一系列黨內提名選戰之後,他們二位已經開始把絕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到彼此身上,而不是他們仍然需要參加的,為各自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做準備的初選選戰中的黨內對手。

共和黨總統初選領跑者川普星期三指責希拉里在選戰中打「女性牌」。川普在紐約告訴支持者說,「她已經黔驢技窮了。坦率地講,如果希拉里•柯林頓是一位男性,我認為她連百分之5的選票也贏不到。」

希拉里在費城露面的時候做出回應稱,「如果為女性的健康保險、帶薪家庭護理假和同工同酬而戰是打「女性牌」,那麼我打定了。」

希望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希拉里•柯林頓還沒有確保獲得民主黨的黨內提名,但是在星期二的5個州當中4個州的黨內提名選戰中擊敗自己的唯一競爭者、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之後,已經非常接近於這個目標。

川普和他現在的挑戰者、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和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面臨的下一場關鍵提名選戰是5月3日進行的印第安納州提名選戰。克魯茲和卡西奇從數字角度準確來說,已經無法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是他們現在寄希望於參加全國黨代會的代表在第一輪投票中阻止川普上位,在隨後的投票中能夠挑選他們兩人當中的一人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過去一個月進行的,就假定今年11月由川普和希拉里在大選中對決的多項公眾民調顯示,希拉里會贏川普大約9個百分點。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