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醫院遭轟炸 聯合國促敘利亞和談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表示,該組織支援的一家位於阿勒坡(Aleppo)的醫院,週三遭到軍方空襲轟炸,至少造成34人死亡,死者包括當地最後一名兒科醫生。

據悉,醫院損壞程度十分嚴重。

目前跡象顯示,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戰機涉參與空襲。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也證實,敘利亞政府軍的飛機實施了此次轟炸。

無國界醫生」對此發表聲明,對空襲摧毀醫院表示譴責。

週四,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結束敘利亞內戰、實現政治過渡,和談顯得尤為重要。

儘管談判各方"分歧明顯",但他仍敦促美國、俄羅斯帶頭恢復敘利亞和談。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 德米斯圖拉:"我呼籲美國和俄羅斯在最大程度上,應緊急介入敘利亞問題。"

德米斯圖拉表示,下一階段和談的具體日期尚未確定,但希望從5月重新開始,並建議內戰各方先停止戰鬥。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