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夢裡的仇恨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前天夜裡,不知怎麼,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噩

裡,和一位老年婦人糾纏不清。她挑撥我們婆媳關係,唆使老公欺騙我,榨取我們家的錢財,還試圖傷害孩子。我憤怒而委屈,聲嘶力竭地吶喊,要把真相說出來,一邊還要竭盡全力要保護孩子,以防被那婦人傷到。所以,在夢裡,我十分痛苦,與那位婦人有著不共戴天的仇恨。

故事沒有任何結局。夢醒之後,我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剛才只是一場夢。現實比夢境好多了,最起碼生活中沒有那樣極端、變態的人。想想真該滿足,與那場噩夢相比,我的生活豈不是天堂般美好嘛。家庭關係融洽,親友間坦誠相待,孩子平安無事,生活平靜富足。

再想剛才的夢,突然覺得好笑。在夢裡深仇似海,醒來連那婦人的模樣都不記得了。不僅如此,夢裡那些把我氣得發狂的事,醒來發現簡直滑稽得不值一提,甚至不合邏輯。那位婦人明明是開裁縫店的,我卻到她那裡去修車、換零件,還在她那裡給孩子打針。這一切,根本說不通。

故事情節不合常理,夢裡的情緒也是誇張得很。莫說現實生活中碰不上那些離譜的事,即使碰上,也有許多辦法可以應對,根本沒必要氣成那樣。

思緒到這裡,忽而又想到生活。都說人生如夢,也許真的有道理。人人都覺得自己清醒理智,但是否真正如此呢?那些數不清的讓我們憤怒、委屈、悔恨的事,有多少是真的有必要呢?也許絕大多數都如我夢裡的仇恨一樣,身處其中為其煩亂,一旦清醒來便發現其實幼稚可笑。所以,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一場夢而已,有什麼值得計較?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