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战新进展:川普遭阻擊 希拉里「躺著等提名」(組圖)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和美國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在週二舉行的最新一輪總統初選中再獲大勝。4月26日後,希拉里已拿下鎖定初選勝利所需票數的90%,輿論稱她「躺著都能被提名」。而川普目前總共獲得約950個黨代表席位,與贏得共和黨內提名所需的1237個黨代表席位尚有一段距離,加之共和黨內部反川普的勢頭仍然比較強勁,因此他能否順利成為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尚存在一定的變數。

據公開的資訊,經過週二的新一輪初選大戰,民主黨的角逐中的領先者希拉里•柯林頓,在賓夕法尼亞、馬里蘭、康涅狄格和特拉華四個州獲得大勝,距離獲得民主黨總統提名又近一步;而桑德斯僅在羅德島州的初選中扳回一城。

4月26日過後,希拉里將至少獲得2156張代表票,其中包括她手中的502餘張超級代表票。有輿論稱,這意味著希拉里已拿下鎖定初選勝利所需票數的90%,希拉里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幾乎已無懸念。

26日晚,希拉里已在費城的競選集會上開始向對手桑德斯伸出「橄欖枝」,公開表示她與桑德斯「共識多於分歧」,美聯社隨即發表評論分析稱,這表明希拉里已將注意力轉移到下一階段的全國普選中,她的下一步行動將是整合黨內,齊心打贏總統大選。

另一方面,共和黨的川普也在週二的初選中大獲全勝,贏得了康涅狄格、特拉華、馬里蘭、賓夕法尼亞和羅得島州的全部五場初選,奪得關鍵的172張共和黨代表人票中大部分的選票。至此,雖然川普與贏得共和黨內提名所需的1237個黨代表席位尚有一段距離,但他已非常自信地對支持者宣稱「我認為已經可以推定我是提名候選人了」、「對我來說,已經是板上釘釘」。

對此,美聯社評論說,就眼下共和黨的當年初選戰況來看,克魯茲和卡西奇將越來越難以阻擊川普的上升勢頭,「令主流派頭疼不已」。

還有輿論分析稱,印第安納州下星期二舉行初選,克魯茲已經開始在那裡造勢,「這或許是他阻擊川普獲得提名的最後機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