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越開口供出大人物 賈慶林女婿被邊控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不久前落馬被查的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日前被曝已開口向中紀委招供,而首個被供出的「大人物」即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據指,李伯潭目前已被中共公安部邊控,不能出境。

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被查後,由於其與多位中共高層官員關係密切,外界對其落馬是否會牽出更高層一直頗為關注。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通過博聞社向海外透露,張越落馬後不久即開口向中紀委招供,他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女婿李伯潭,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已被拘查)有密切經濟來往,並接受他們的錢財饋贈,數額巨大。

消息稱,張越交待他和李伯潭、車峰的經濟關係時,供述李和車一起做生意,動不動就是幾十億元人民幣的規模,而張越則為他們「保駕護航」,充當「清道夫」並收取好處費。張李二人也因此而關係親密。據稱,張越讓李伯譚從香港幚他買奢侈品牌的夾克,李在香港帶老闆去買,12萬港幣一件,因為顏色拿不準,乾脆就兩個顏色都買回去。張越想要名表,李一次就買十多塊送給他。

消息人士還表示,自去年初跑到境外避風,以為沒事又回北京被當局拘查的車峰出事後,擁有香港身份和特區護照的李伯潭一度被當局邊控,後又取消。張越落馬並交待出他和李伯潭、車峰之間的關係後,當局再度對李伯潭「落閘」,禁止他出境。

據此前多家媒體報導,北京昭德置業董事長李柏檀(又名李伯潭)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此前行事較為低調。2009年12月,由茅台集團季克良、袁仁國和李伯潭聯合發起成立了「茅台會」,隸屬於北京國酒茅台文化研究會旗下,號稱「包括藝術界、文化界以及眾多商界精英」。

2013年12月22日,中紀委曾發出通知,要求整治「會所中的歪風」,北京、杭州、南京等多個城市被納為重點。但隨後各路暗訪的媒體不斷爆出一些私人會所仍然在頂風運作,將「胡吃海喝」轉入地下。港媒亦披露,位於天安門菖蒲河公園內的茅台會,表面已「摘牌」,但仍然暗中運作,服務員表示依然正常營業:「要先入會才可以用餐」。

報導說,習近平為此曾在2014年1月14日的中共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敗為何屢禁不止?是不是背後有後台?」此事被媒體披露後,李伯潭及茅台會開始被公眾所日漸關注。

據稱,李伯潭被部分媒體稱為「老香港」,有別於其他土豪。他1991年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辦公室在灣仔瑞安中心,怡東投資亦曾有五個物業買賣記錄,其中1993年買入金鐘力寶中心單位,翌年轉手即大賺二千萬元。

此外,李伯潭在港註冊的另一間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全數股權由北方昭德投資控股持有,是個龐大商業王國。

據陸媒的報導,張越與多位高層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郭文貴以盤古大觀作為據點,經多年經營搭建的、以政法官員為主的龐大政商關係網路中,張越是重要的一員。而在盤古會中,張越和馬建這樣的副部級官員在郭文貴面前如同家奴,顯示郭的背後有更深的背景。

此外,張越還被曝光利用其妻子的「閨蜜」身份搭上了周永康之妻賈曉曄,從而將周永康倚為靠山。在周永康於2012年退休前,張越一直相信周能夠幫助自己實現回京的願望,為此曾經向周進行利益輸送,據說花了不少錢,但最終事與願違。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茅台原副總被查牽出神秘會所 曾惹習近平大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