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歌星「王子」(Prince)突然去世未留遺囑 如果是加拿大人財產怎麼分?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美國歌星「王子」(Prince)上週在明尼蘇達家中去世,多倫多一名房地產和信託律師說,她知道富有的「王子」竟然沒有留下遺囑時,讓她非常震驚,她講解了如果在加拿大發生這種情況,財產將如何分配。

律師Suzana Popovic-Montag表示,人們推遲遺產的規劃是非常常見的。

「只有一半加拿大人立下遺囑,我並不感到很驚訝。」她接受CTV採訪時說。

Popovic-Montag說,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歌星王子的房地產在親友當中平分,加拿大人如果不留遺囑,遺產也會同樣對待。

但是她說:「你為什麼要政府作出決定呢?」

她介紹了加拿大三個省份如果 不立遺囑的財產處理情況。

安大略省

如果沒有小孩,財產全部轉給配偶。如果有子女,配偶獲得$200,000後,剩下的給子女,孫子女等後代。

如果沒有配偶,但有孩子,那麼孩子平分財產。但是,如果死者的孩子也已經死了,孫子可以繼承。

如果沒有配偶,也沒有子女或孫子女,那麼死者的父母如果健在,財產歸他們所有,如果他們去世,就會由兄弟姐妹繼承。

在此之後,甚至更遙遠的血緣親屬可以提出繼承。

同居配偶(Common-law spouses)–就是與死者一起居住但沒有合法結婚,根據安大略省法律,他們什麼也不能繼承。

卑詩省

卑詩省的法律規定,如果沒有小孩,配偶獲得的全部遺產。

不像安大略省,根據加拿大律師協會,在卑詩省「與死者死亡之前至少住在一起兩年,維持像夫妻一樣的關係」,那麼這樣的同居伴侶也算作配偶。

如果有子女,配偶獲得$300,000後,其餘分給孩子。如果孩子不屬於尚存配偶,那麼配偶只能得到$150,000,再加上剩下財產的一半。

如果沒有配偶也沒有孩子,則父母繼承財產。如果父母不在世,遺產是兄弟姐妹之間進行分配。

魁北克

魁北克的法律是比較複雜的。通常情況下,財產的三分之一轉給配偶,三分之二由孩子們平分。同居配偶(Common-law spouses)不會得到任何財產。

如果沒有配偶,但有孩子,財產在孩子之間平分。

如果沒有子女,也沒有配偶,那麼財產的一半將分給死者的父母,另一半分給兄弟姐妹。如果沒有父母,兄弟姐妹之間平分財產。

加拿大政府建議——所有加拿大人聘請律師幫助準備遺囑。

加拿大政府建議點擊這裡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