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眾暢談觀神韻之收穫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4月26日,伴隨著日本東京最後一場演出的結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6日本巡演也圓滿落幕。來自日本各界人士紛紛表示觀賞神韻受益良多,明年神韻再次光臨日本時,一定會推薦給親朋好友,並開始期待明年神韻演出了。

4月26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東京一如既往地為當地觀眾展現了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並從多方面啟發觀眾來思考。

主持人結成Yukari:「神韻服裝的顏色非常具有特色,採用的顏色在日本極為少見,雖然有點冒險但我要嘗試模仿使用這樣的顏色。」

在夏威夷經營舞蹈教室的莊司夫婦,為了慶祝結婚25週年前來觀看神韻。

夏威夷舞蹈教室經營者莊司孝良:「感觸最深的要數演員們整體的配合,尤其是面部表情。我們舞蹈教室的學生們,雖然也很努力的練習,但是面部表情還是很難一致。」

江澤廣先生致力與推廣日本江戶時代流傳的獅子舞,對神韻採用的講故事的表演手法,他稱奇不已。

氣天流獅子會代表江澤廣:「居然還有這樣的表現手法,我真是受教了。我也從事編排節目,但像神韻這樣通過一個個節目來講述歷史的手法實在是太精彩啦。」

以精益求精著稱的日本手工匠人士稱讚神韻堅持正統難能可貴,是最高峰的傑作。

弦樂器手工匠人出沼理惠子:「一般是極少能有現場樂隊伴奏的。所有藝術形式中,真正追求手工的、正統的藝術團少之又少,做到這樣完美的藝術團絕對稱得上最高峰。我感佩至深。」

神傳文化讓出沼理惠子女士印象深刻,使她鑽研藝術的興致更加強烈。

弦樂器手工匠人出沼理惠子:「我對神佛從天而降的場景印象十分深刻。我們於地球而居,我由衷地希望我們能藉助音樂或藝術的形式使地球變得更加美好。」

演出結束後,觀眾們仍不舍離去,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神韻的喜愛與留戀。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李舒健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