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文件銷毀活動 提醒預防個人信息被盜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在紐約,特別是老年人,最有可能也最容易成為詐騙案的受害者。今天在曼哈頓中城,舉行了文件銷毀活動,也帶大家一起來瞭解避免資料外洩的訣竅。

隨著近年來身份盜竊犯罪案件頻頻發生,如何注意保護自己的個人信息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從今天開始,一年一度的Shred Fest活動在大紐約地區時多個地點登場,希望幫助人們,尤其是老年人,把私人的重要文件銷毀,來減少身份被盜用的風險。

根據統計,每兩秒就有一名身份被盜用的受害者,全美國已經有1310萬的民眾遭遇身份盜竊的詐騙案件。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也對50多位投票者進行研究,發現有61%的亞裔投票者表示最擔心身份遭到竊取盜用。

AARP紐約州理事Beth Finkel:「只要有你的社安號、信用卡號的文件,一定要銷毀。因為大家都會經過垃圾堆,竊賊通常都會翻過垃圾堆,找到這些號碼然後賣掉。」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電子簽名和手寫簽名的效果是一樣的,在機動車輛管理局內,已經部分開放電子簽名了。」

活動現場可以看到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個人機密文件來銷毀。同時,他們也分享了自己防範身份被盜用的秘訣。

民眾Charlotte Fleming:「除非我認得來電的號碼,不然我不會接。」

民眾Beverly Myers:「我試著經常更換密碼,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接下來在紐約市還會有6場Shred Fest活動,詳細情形可以到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