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痛為機遇 美兩華裔青年創辦「安服心」(上)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有兩位紐約的華裔青年移民,突然有一天,家中出現變故,在痛苦無助中,二人沒有消沉,而是講這段經歷轉化成動力,來幫助更多移民家庭度過難關,馬上帶給您這兩位華裔青年的故事。

今年25歲的余曼玉外表文氣、安靜,祖籍在中國廣東,兒時隨父母移民來美。父親是木工,母親是車衣工人。在她很小的時候,父親不幸被診斷出癌症。

余曼玉:「我們感到天塌了一樣,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不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利用。」

父親當時是個建築工人,公司雖然提供醫療保險,但不包括家庭護理。她的母親不得不辭掉工作,回家專心照料重病的父親。他們用了很長時間也找不到可負擔的治療方法,花光積蓄支付各種醫療費用。直到他們知道有緊急醫療補助。但為時已晚,父親還是離開了人世。

那段經歷在余曼玉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她親身體驗到,對於很多低收入移民家庭了解和使用美國的醫療系統有多麼的艱難與無助。

余曼玉:「我們一家人都有移民身份,對於那些沒有合法身份的家庭,遇到這樣的事可能會更加艱難。」

她的好友24歲的趙軒惟也有類似經歷。2008年感恩節期間,家中也突然發生變故。

趙軒惟:「那年我才10幾歲,下學回家,媽媽下班回家。突然聽她說,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只剩下6個月了。這宛如晴空霹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沒有了任何感覺。」

母親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治療後,還是離開了人士。

2010年,兩人志同道合走到一起,準備開辦一家非營利組織,專門幫助沒有移民身份、沒有醫療保險和低收入移民家庭,提供免費的醫療檢查和諮詢服務。然而,兩個20歲不到的在校大學生,如何實現這一夢想呢。請關注我們的下一集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