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明報》遭質疑:你也姓黨?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香港《明報》遭質疑:你也姓黨?

香港《明報》以「節省資源」為由解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的風波持續擴大。在24號、25號5名專欄作家「開天窗」抗議之後,26號,再有專欄作家「開天窗」。

當天出版的《明報》中,香港民主黨創辦人李柱銘的副刊專欄,只有標題「難道《明報》也姓黨?」而沒有內文。「天窗」中也像前兩天一樣,附有編者按,解釋裁員是不得已。

20號凌晨,被外界視為立場親中共的《明報》總編輯鍾天祥,突然解僱筆名為安裕的執行總編姜國元,引起《明報》員工的持續抗議,也引起外界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擔心。

草原大火燒死牛羊 中共推責外蒙古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日前發生特大草原火災,當地牧民數以千計的牛羊等牲畜被燒死。大陸媒體報導說,這場大火來自蒙古國。但當地牧民揭露,大火是因為中共邊防武警焚燒垃圾意外失火所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牧民表示,中共邊防部隊燒垃圾引起的大火,不僅燒了草原,燒死了牛羊,還燒傷了很多人。

4月23至25號,200多名牧民連續3天到旗政府抗議,要求當地邊防部隊賠償損失,但政府推卸責任說,大火從蒙古國進來,他們不負責賠償。而蒙古國則在大火發生後發表公開聲明,說該國沒有火災。

歐盟:超過六成危險產品來自中國

歐盟4月25號表示,歐盟去年就產品安全問題發出過2072次警報,涉及玩具、服裝和耐用品等,問題產品帶來的危害包括化學品傷害、電擊和火災等等。

歐盟說,在歐盟發現的問題產品中,中國產品佔62%,在危險產品來源國中佔據首位。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歐盟消費者事務專員堯羅娃(Vera Jourova)表示,她將在6月份前往北京,希望能夠阻止大量的危險產品進入歐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