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地檢辦聯合反槍暴 曼哈頓訴跨州槍販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雖然紐約州有相較其他州更嚴厲的槍枝管控法令,但跨州槍枝販運,給紐約市增加了槍暴和恐襲的危險,數據顯示,紐約市90%的涉案槍枝來自外州,週一,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宣布,起訴戴維斯等6人,他們把82支槍械,從佛吉尼亞州和喬治亞州販運進入了紐約市。

67把手槍、8枝左輪手槍、5枝衝鋒槍和 2把短槍,從2015年3月到今年4月,家住新澤西的戴維斯(Abdul Davis)和其女友凡德伯克(Shelita Funderberk),從佛吉尼亞和喬治亞州的4人手中購買非法槍枝82件,在曼哈頓的華盛頓高地,分26次將它們賣給了化妝成武器經銷商的便衣警察。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戴維斯把槍賣給臥底警探,在華盛頓高地的西166街和 Saint Nicholas大道。這裡開車到華盛頓大橋不到15分鐘,對Davis和他的在新澤西居住的女友非常方便。」

除了戴維斯和其女友,外州的4個參與者也一起被起訴,這得益於外州地檢系統的配合。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通常這是證據問題,需要確保獲得證據,證明把槍賣給臥底警探等人,知道是流入紐約。只要我們能明確證明這個,那麼南方州的人就要負責任,讓槍枝流入紐約,可能造成傷害。」

目前,紐約州把槍枝走私列為B級重罪,萬斯認為,依據警局的數據,他建議立法機關將販運槍械升級為A級重罪。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2016年到今天為止,有1040起槍械抓捕案件,在全市範圍內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7%。」

6名嫌犯被控包括非法走私槍枝和非法佔有武器等119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25年徒刑。數據顯示,紐約市90%的涉案槍枝來自外州。

新唐人記者施萍、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