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什麼關係?習近平重臣或透露習真實想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在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日前到韓國進行訪問。在與忠南內浦新城的忠清南道政府知事會面時,陳將中韓之間的關係比喻為「筷子」,意指缺一不可。

從4月19日開始,陳敏爾韓國進行了為期五天四夜的訪問。22日,他到訪了位於忠南內浦新城的忠清南道政府,並與忠南知事安熙正會面。

會談中,陳敏爾在強調中韓兩國合作的重要性時談到,「韓國與中國都是使用筷子的民族,筷子要兩根在一起湊成一雙才能發揮作用,韓國與中國的關係也是如此。」

據悉,兩個地方政府決定增進雙方在大數據和旅遊等產業領域的合作,忠南道政府還特地將4月22日指定為「貴州日」。

陳敏爾一直被外界視為是深得習近平信賴的一顆政壇新星,有望在明年人事換屆中擔當重任。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最嚴厲制裁後,中朝關係跌落谷底。值此之際,陳敏爾與安熙正的會晤,備受關注。

有評論認為,陳敏爾對於中韓的「筷子」比喻,或是習近平對待朝鮮半島局勢的真實想法。

公開資料顯示,陳敏爾曾在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在習手下工作了4年多的時間。陳擔任宣傳部長,負責撰寫新聞專欄和演講稿等,得到習近平的信賴。

十八大後,陳敏爾從浙江常委空降到貴州擔任省長,在貴州省委書記位置出現空缺後,陳敏爾馬上上位補缺。日本《外交學者》曾分析指稱,陳敏爾有可能將成為習近平的接班人。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