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命案涉巨資衝擊上海 牽出江澤民侄子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大陸網路流傳的一份舉報材料顯示,上海一樁涉及多起命案及巨額資金的大案即將揭開蓋子,其對上海官場的衝擊力度或將超過陳良宇案。海外消息指,此案涉及多位江派人馬,其中包括江澤民的侄子、上海前政法委書記吳志明。

近日,大陸新浪微博上出現題為《港商上海裕通房地產公司法人任駿良舉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的圖文帖,引起眾多網友圍觀。帖子內容涉及的,是關於2006年秋被最高檢反貪總局調查的裕通案的四個證人被故意殺害案(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鳴、上海虹口法院范培俊)的最新完整案情。

據案情顯示,2001年,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塘橋街坊地塊的上海萬邦中心大廈因司法拍賣涉嫌舞弊,時值8億元人民幣左右的大廈被以僅僅2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拍賣給了一家公司。而該公司股東全部都是法院執行庭家屬。

此後十年,該公司一直將上海萬邦中心大廈一直租給中信銀行。而中信銀行也是前述2億拍賣資金的提供者,上海裕通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任駿良長期控制該樓大產證,法院後行文房地產中心,另辦出產證,遂在2013年以20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將該樓轉讓給國泰君安,對此最高法行文要求糾正,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竟以案卷丟失,相關辦案人調離或死亡回復。

2006年秋,最高檢反貪總局成立專案組進上海專門調查此案,本案的執行員虹口法院范培俊和第一中院潘玉鳴兩法官分別在接受私人宴請後暴死家中,而更蹊蹺的是,兩法官親屬在事後均不知所終,本案其他承辦法官在此案後都已離職。僅僅一個月後,接受最高檢反貪總局調查的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也在家中被殺害,家中壁櫥里7000萬存摺和300萬現金分文未動,顯然凶手並非為了圖財。

據稱,王鑫明在遇難前,曾多次提醒法院並向公安報警稱有人想殺他,但卻無人理會。案發後,徐匯刑警隊堅持說這是流竄作案將案件高掛,至今未破。

這起牽涉多條人命的刑事大案就此被一掛8年,現任中辦副主任兼習辦主任的丁薛祥,當年任上海政法書記後一度想再次調查此案,最終為一些人力阻。

有消息人士指,截至今年四月,中央專案組已經對該案調查了十八個月,查得很細,目前已成功調取形成了此案完整的證據鏈,幾近收網了。相關跡象是:繼任王鑫明職位的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沉承勤和上海華亭律師事務所主任許強出境失敗,目前都已被中央專案組直接控制。

報導認為,這個案件必將牽動許多人,並引發滬上地震。一旦曝光,其震動或將超過陳良宇案。知情人士稱,此案主要涉及上海高院、政法委、公安局的一批中高層幹部,大領導滕一龍、劉雲耕,以及吳志明等人均被牽涉進去,而前上海市高級法院經濟審判庭庭長汪康武已經因涉案被抓。

據資料,吳志明現任上海市政協主席,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委員、常委、政法委書記,武警上海總隊第一政委。吳志明是江澤民的侄子。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中紀委內部調查95高官 楊雄黃奇帆吳志明在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