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四川險遭兩越野車襲擊 疑製造暗殺車禍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據海外傳媒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四川考察時險遭離奇車禍,被指疑似一次有預謀的暗殺行動。據此前相關報導,由於中共十八大以來絕密情報頻頻外洩,導致現任高層領導人遭遇多次暗殺,尤其以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為主。

據四川武警消息人士日前向海外博聞社透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四川考察時,險遇車禍,肇事車輛隨即全速逃逸,當局正全力追查中。

消息稱,事發於李克強離開雅安回成都的路上,當時兩輛越野車突然從李克強車隊後飛速前超,徑直沖向車隊中部李克強所乘坐的中巴,所幸中巴司機非常機敏,及時躲閃而未被撞擊。兩輛肇事車輛未能得逞後,迅即加速逃離現場,未能被追上。

消息人士指出,從肇事車輛的動作方式判斷,肇事者似針對李克強,有暗殺嫌疑。

消息並指,四川省公安廳目前正在全力追查,事件已驚動高層,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據陸媒報導,李克強24日前往四川雅安,目的是考察2013年「4•20」蘆山強烈地震,災後基礎設施恢復重建情況。時值四川瀘州地震三週年之際,李克強先是專程赴地震遺址悼念,對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之後李克強順道考察了瀘州經濟,以及成都科學城。24日下午,李克強乘專機飛回北京。

據香港《爭鳴》2016年3月號披露,今年1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了一個有關發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發震撼性事件」,非常時期中共「領導班子成員組成」的特別動議案。

報導表示,該議案的出台,是因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由於絕密情報外洩,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曾多次遭到有部署、有針對性的「暴力謀害」。這類攻擊多發生在他們外出視察、巡視時,大多數案件被列為懸案,正在偵查中。

據稱,由於習近平、王岐山、劉源等人多次遭遇「突發性武器暗殺未遂」,當局生產製造了一批高質量、輕巧的避彈、避燃衣、鞋等。

2014年秋四中全會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還曾經提議:為了習、李、王等人的安全,可以安排替身作預防,但此提議被習、李、王婉拒。

《動向》雜誌也曾報導說,習近平為防不測,於2014年中共「八一」前夕曾親自提出的《關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任期中如發生或遇到「意外」「突發」等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這個作為「備份」的領導小組的組長正是李克強。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防江派政變暗殺?今年兩會再現神秘男給常委倒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