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速路驚心車禍 江蘇團遊覽車翻覆 2死23傷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輛載有江蘇旅遊團的遊覽車,今天(4月25日)下午行經台灣國道1號北上129.3公里頭屋路段時,與砂石車碰撞後失控側翻,已知遊覽車駕駛黃姓司機被拋出車外,當場身亡。另有3人也被拋出車外重傷,其中台籍林姓導遊送醫不治,另有陸客及砂石車駕駛等23人輕傷。

據了解,大陸江蘇團旅客來台進行8天旅遊,今天為第3天,正結束日月潭行程,準備開往台北故宮旅遊,不料卻發生不幸事故。



肇事遊覽車行經國道1號129公里苗栗與頭屋路段時,原本行駛在中線車道,一陣左搖右晃後,接著翻覆橫亙在車道上。此時,外側車道的砂石車急往路肩閃避不及遭到波及。

警消趕到後,發現現場滿目瘡痍,外側、內線護欄都被撞毀,遊覽車駕駛被甩出車外,當場死亡。

醫護人員將遊覽車上的乘客及砂石車司機共26名傷者,一一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大千醫院及為恭醫院救治。而受傷嚴重的台灣林姓領隊,因到院前無生命跡象,不久後宣告不治。

滿頭鮮血的砂石車駕駛,心有餘悸的在醫院描述事發經過。他說,整個過程發生得太快,當時他開在外線車道,遊覽車在中線車道,「他超過我時,看他翻來覆去(應為搖晃)準備翻了,結果就在我前面翻掉。雖然趕緊往路肩閃避,還是閃不過。」



據《中時電子報》引述受傷丁姓大陸籍乘客表示,車禍發生後有「左搖右晃」,後來就翻車。

警方從下午1時24分全線封閉處理,該路段北上車道嚴重回堵一度長達4公里。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