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惹怒國際社會 朝外長在美將被限制活動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朝鮮試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再次引起韓、美兩國的強烈譴責。4月24日,美國為回應朝鮮當局最新的這次飛彈試射,打算限制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的朝鮮外交部長李洙墉等人的活動範圍。

據《美聯社》報導,針對朝鮮當局這次的潛射彈道導彈試射行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公開回應稱,美方認定有必要限制朝鮮外務相李洙墉(Ri Su Yong)及其帶領的代表團在美活動範圍,只准許他們出現在執行聯合國工作的場合。

報導稱,這項發展令人憂心,因為掌握自潛艦發射飛彈的技術,會讓外界更難以預先偵測到朝鮮的各種作為。

此前,當地時間4月23日18:30許,朝鮮當局在東岸咸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北方向海域發射了一枚「北極星-1」潛射彈道導彈。朝鮮官媒朝中社次日報導稱,朝鮮最高首領金正恩「親自下達了發射命令」,而且金某對試射結果「非常滿意」。但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則對外表示,朝鮮當局這次試射的導彈飛行距離只有30公里,遠低於潛射彈道導彈的最短射程300公里

據韓媒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4月24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他表示,不管朝鮮此次試射是否成功,試射活動本身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對此,韓國將與相關國家加強合作,並透過聯合國安理會等機制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趙俊赫強調,朝鮮一定要清楚認識到,不放棄核武器,朝鮮政權就無法生存。面對威脅國民生命和國家安全的挑釁行為,韓國政府已做好應對準備。

而就在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數小時後,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活動的朝鮮外務相李洙墉接受美聯社專訪,聲稱只要韓國停止與美國舉行年度聯合軍演,朝鮮將停止核試驗。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李洙墉23日晚間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聲稱,韓國方面若能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可以為韓朝對話與緩和緊張開啟大門。

李洙墉說:「停止在朝鮮半島進行核子戰爭演習,那麼我們應該也會停止我們的核試。」他表示,如果聯合軍演能停止「一段時間、幾年」,「兩國與全世界可能會有新機會」。

但隨後有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初步回應李洙墉的發言,稱這場軍演是美方對美韓同盟的承諾,雙方將加強同盟關係的備戰、彈性和能力。

這位因未獲授權公開談論此事而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表示:「我們再次呼籲朝鮮克制,不要做出會更升高區域緊張的行動與措詞,轉而著重在採取具體措施,履行其國際承諾與責任。」

上月,朝鮮聲稱已開發出可以安放在彈道導彈上的小型核彈頭,但不少外界專家質疑朝鮮宣稱之真偽。當時有海外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可能正加緊準備第五次核試驗,為5月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造勢。勞動黨七大是該黨自1980年以來首次召開全國代表大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