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名流攜徒再觀神韻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日本古典舞花柳流派在日本舞蹈界享有盛名,門徒遍及日本各地。再次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尼崎市綜合文化中心的演出後,日本舞名流柳壽月延女士驚歎演出的美和演員的優雅,讓她們回味無窮。

4月22日下午2點,日本尼崎市綜合文化中心以全場爆滿的形式迎來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中部地區的第一場演出。日本古典舞花柳流派的老師柳壽月延女士,和女兒花柳旭扇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

日本舞花柳流派舞蹈家花柳壽月延:「去年也看了神韻演出,實在太精彩了,今年我帶著弟子們來。今年的神韻同樣精彩非凡。」

日本舞花柳流派舞蹈家花柳旭扇:「去年看了神韻,覺得太好了,一定要帶弟子們來看。今年帶弟子們來讓他們學習神韻。我們要學習很多東西。因我們都是女性,所以覺得女演員的舞蹈特別優雅,孫悟空的節目也非常有意思。」

弟子們去年就聽老師稱讚神韻,今年盼著一定要來看演出。

日本舞花柳流派弟子花柳廣志信:「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看得入迷,都忘記鼓掌了,突然意識到,趕緊鼓掌。我周圍也是掌聲雷動。日本傳統舞蹈沒有在中間鼓掌的習慣,但是看神韻我實在忍不住,中間就鼓掌了。」

「美麗而優雅」是四位花柳流派師生對神韻的共同印象,帶著今年美好的體驗,她們開始期待明年神韻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尚燕日本尼崎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