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畫家:神韻演出貫穿古今中國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4月22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尼崎市進行了兩場演出。觀看了演出的日本畫家被神韻精美的服裝、舞臺設計所折服,同時還為中國傳統文化遭到破壞而深感遺憾。

畫家寺田NORIKO:「完全超出想像,我完全被折服了,演出中感動得差一點哭了出來。日本在這方面無法和中國相比,真的是非常精彩。」

身為畫家,對色彩的運用極具造詣的寺田女士認為,神韻在色彩運用以及舞臺設計上已達到超一流的水平。

畫家寺田NORIKO:「舞蹈的服裝、背景的設計等等,絕非一般人所能企及的,極為感動。還有顏色、音樂能夠使人感到慰藉,所有的一切彷彿都在你靈魂的深處產生著共鳴。」

畫家天使河原紫翠先生多年致力於古漢字研究。對現代中國傳統文化的遺失,感到十分惋惜。

畫家天使河原紫翠:「有紅衛兵的那個時代,一切都被破壞掉了,這真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同時在我們從事古文字研究的人看來,漢字的簡化實在是令人遺憾的事情。」

同時,天使河原先生從神韻中得到了希望和啓迪。

畫家天使河原紫翠:「超越了理論層面,使我讀懂了並親身體驗到中國五千年文化,她是如此的美好,我認為神韻是從古至今文化的再現。」

結束了尼崎市的演出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將在日本東京為當地觀眾帶來連續三天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田振宇日本尼崎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