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布魯諾大爆炸催生新立法 追責管道公司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2010年9月,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市發生震驚全美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由於現行的法案難以用於刑事起訴失職的天然氣管道公司,代表聖布魯諾選區的國會議員斯貝爾4月22日宣佈將推出一項新的立法,用於加強管道安全的執法力度。

國會眾議員斯貝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推出一項「起訴管道爆炸之失責行為法」,目的是為了加強石油、燃氣管道安全標準的執法,更好地保護民眾。

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我們有義務要求全國的燃氣運營商按規則工作。如果他們不遵守規則,要就造成的損失、毀壞以及人員傷亡而進行起訴和處罰。」

斯貝爾表示現行的管道安全刑事起訴標準,只就「故意」和「執意」違法者進行刑事指控。而新的立法將「魯莽」違法行為也納入刑事起訴標準之中。

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就太平洋瓦電而言,顯然屬於魯莽行為,明顯忽視並且缺乏安全意識。」

2010年9月9日,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市發生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66人受傷,55戶民宅受損,是美國最大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之一。

2014年管道運營商太平洋瓦電公司PG&E被聯邦陪審團起訴,指稱其多次違反管道安全法案而追究刑事責任。但太平洋瓦電公司則向聯邦法院提出動議要求取消控罪。

聖布魯諾市長Jim Ruane:「隨著這項立法的推出,相信我們離實現聖布魯諾目標又近了一步。這個目標就是不要讓聖布魯諾悲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