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順利進入美國海關 專家支招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許多人可能有同樣經歷,進入美國時,面對海關官員心裡不免緊張,海關官員會問什麼樣問題、我們該如何應對,才能順利進入美國呢?請聽專家說法。

美國海關的責任在保護美國國土安全,海關擁有絕對權力,在必要時,海關有權搜查入境者的任何東西,包括電子產品、微信和手機密碼。

美國海關對答只有短短幾分鐘,律師表示要誠實以對。

律師周正烜:「第一是要誠實,第二,你的答案要合理。」

何種情況會遭到海關質疑?

律師周正烜:「你進來的目的是不是跟你的簽證相符。」

例如拿學生身份但經營其他生意、孕婦以旅遊簽證想來美國生小孩,(持旅遊簽證進來想到美國打工,拿非移民簽證但有移民意圖等種種情況),一旦被發現都可能遭海關遣返。

律師周正烜:「如果您是美國人,您拿美國護照,您有權進入回您的國家-美國,如果有任何犯罪的行為的話在美國審判,但是你是外國人的話,海關可以拒絕你入境。」

當被懷疑時,海關會將您帶入小房間,你所回答的答案海關會連線查詢真偽,律師提醒大家,海關要求您簽相關文件,如果看不懂不要隨便簽名。

律師周正烜:「如果看不懂就要請人幫你翻譯,懂了再簽,有時候可能是要你放棄綠卡,或文件上面說你做了某某行為,你簽了就等於認同這個行為。」

律師建議遊客來美玩,基本的英文會話最好事先先做練習。

律師周正烜:「海關問的問題是跟你簽證有關係的,上次來美國多久,這次準備來美國多久,你要做什麼事情,你住在哪裡。」

近期美國和加拿大都有留學生因微信有不當圖片與對話遭遣返的情況發生,因此律師提醒,進入美國海關時,謹慎誠實作答才是上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 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