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斬首金正恩箭在弦上 中共特種部隊滲透入朝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隨著朝鮮正在準備進行第五次核試的消息傳出,半島局勢的神經再次高度繃緊。據日媒近日報導,美國已將專門擔任對敵政要實施「斬首行動」任務的特種部隊調入韓國,而中共軍方為應對難以預料的極端情況,也已派遣特種部隊滲透入朝。

據《每日日本》網站4月21日報導,為了確保在必要的時候按計劃隨時除掉金正恩,美國已經動用了曾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海軍特種部隊,並已經開始在韓國進行部署。目前,半島局勢由於金正恩政權肆無忌憚地進行核試,其窮兵黷武的政策已經給半島帶來嚴重危機,中美雙方均對此極為「頭痛」。

報導說,美國專用於執行「斬首行動」的第一空運特戰團和第75聯隊所屬的特種部隊目前已經調入韓國並部署。而有消息稱,中共軍方的特種部隊也已越過了中朝邊境滲透朝鮮國內。分析人士認為,這表明中方正在極其認真的考慮如何應對朝鮮半島的極端情況。

報導表示,朝鮮本次進行的氫彈試驗,並未如以前一樣事先進行通告,甚至連被視為其「盟友」的中方也沒有告知。朝鮮此舉當然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而對此感觸最深的莫過於中方。

早在2013年,朝鮮首都平壤曾發生以金正恩坐車為狙擊目標的暗殺未遂事件,據悉主謀者是和中國大陸有密切聯繫的朝鮮「反金正恩勢力」。暗殺者在行動時曾和北京有過接觸,因此不能排除存在中方默許的可能。

報導還指出,就目前形勢而言,如果仍舊保留「金正恩及其體制」,朝鮮的核開發及核武動作將永遠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半島局勢將永無寧日。在此背景下,中方參與「倒金正恩」行動就並非新鮮之舉了。

文章分析說,況且金正恩早已擯棄了對中方的傳統友好態勢,其處決親中的張成澤(金正恩姑父)就是典型的例子。因此,中方對朝鮮體現的容忍顯然是有限度的,超出這種限度,中方即使不直接對金正恩動手,也有可能會允許甚至策動朝鮮軍隊發動政變換掉金正恩。

國際觀察人士指出,儘管目前中美韓三國以極大限度對朝鮮實施「戰略性忍耐」,但誰都無法保證朝鮮不會繼續進行核武器小型化以及通過潛艇發射彈道導彈的試驗。這意味著,不按常理出牌的金正恩很可能無視周邊國家的這種「忍耐」。而一旦其核武小型化達成,會直接造成朝鮮的大量核武器威脅美國本土,當然也會威脅到中國大陸。

有觀點認為,美國斬首金正恩的最大難度,並不在於除掉金正恩本身,而是在於難以得到中方的認可或默許。但在中朝關係發生重大改變,大陸專家公開表示朝鮮已經成為「負資產」的背景下,金正恩的胡作非為只會給中方帶來沉重的外交壓力和嚴峻的戰爭後患。而更換朝鮮政權可以說是解決當前困局代價最小的途徑。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朝鮮半島拉響警報 港媒:美國或單獨解決朝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