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律師程海狀告中共司法部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北京律師程海狀告中共司法部

中共司法當局要求律師年檢註冊,在律師證上印製年檢頁,中國大陸眾多律師都認為是違法行為。

4月20號,北京的程海律師提起行政起訴,狀告中共司法部、北京司法局、北京昌平司法局違法,他的訴訟請求是:責令被告司法部依法統一為原告重新製作律師執業證﹔責令被告北京市司法局依法為原告重新頒發律師執業證。

程海律師還同時提出行政賠償請求,要求三名被告公開賠禮道歉,在北京日報、河北日報、法制日報等多家報紙上刊登道歉信,道歉文字需經原告和法院審定。

因三名被告的違法行為對原告造成多年的嚴重損害,程海律師還要求三被告賠償原告陸萬元誤工費、交通費等損失。

港《明報》炒執總 逾百員工抗議

筆名「安裕」的香港《明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4月20號凌晨突然被以縮減開支為由解僱,引起報社員工不滿。20號晚間,100多人靜坐集會,對事件表示憤怒,並在報館樓下外牆貼上了寫有「不明不白」字樣的標語。

明報職工協會表示他們已經給管理層去信,要求收回解僱姜國元的決定。

職工協會主席曾錦雯表示,姜國元在六四集會、七一大遊行、反國教等重要報導上,都捍衛了新聞應有質素,對姜國元突然被辭退感到不解,質疑鍾天祥以縮減資源為名,逼走不同意見人士。

《明報》21號以頭版刊登員工週三靜坐集會時高舉「不明不白」標語的圖片,要求管理層進一步交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