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跨境運毒 隧道內裝大型電梯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美國警方週三(4月20日)在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一處工業區內發現一條通往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的運毒隧道,在墨西哥端出口還有一部可容納10人的電梯,全長約800碼。警方在隧道內查獲七噸大麻及一噸古柯鹼,拘捕6名男子。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週三表示,聯邦當局發現的這條近半英里長的隧道從墨西哥蒂華納連接到加州聖地亞哥,並逮捕6名涉案的嫌犯,查獲超過一噸古柯鹼和7噸大麻。

估計隧道長超過800碼,相當於超過8個足球場。美國官員說,該條運毒隧道從蒂華納一所房子內的壁櫥起始,延伸500碼至美墨國際邊境,再延伸300多碼到聖地亞哥奧塔伊梅薩(Otay Mesa)工業園區一家生產托盤工廠,隧道出口以大型工業垃圾箱所遮蓋。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說,這條奧塔伊梅薩隧道(Otay Mesa tunnel)是美國從2006年以來在加州邊境所發現的第13條大型營運毒品走私隧道。

美國當局指,這條只有約3英尺寬的隧道設備齊全,包括有軌道、通風系統、燈光。在墨西哥蒂華納的那一端出口備有一座可容納10人的大型商用電梯。

而這次發現的這條隧道所運載的毒品與過去有所不同,這次警方除了查獲7噸重的大麻外,還有1噸重的古柯鹼。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加州檢察官勞拉•達菲(Laura Duffy)表示,過去發現的美墨隧道經常用來運大麻,因為大麻體積較大而且味道較重,比起其它的毒品更難以逃脫邊境檢查。他說:「這條隧道被用作運古柯鹼而不是大麻,非同尋常。」

調查人員並不知道這條隧道是什麼時間建成的。但據在附近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瑪格麗塔‧翁蒂韋羅斯(Margarita Ontiveros)說,大約一年前,經常有人來這裡購買和銷售木托板。「他們裝卸大量托板,而且還賣得很便宜。」

美國邊界巡邏人員在去年秋天發現工廠區域內交通很繁忙而引起懷疑,當局開始監控此地。當局在上週三(13日)發現一輛大型卡車上載有垃圾桶被運往此處擺放,國土安全局調查人員介入調查。兩天後當地警方展開查緝行動,當卡車駛離停車場時,警方截停卡車,在車上查獲了2,240磅古柯鹼和11,030磅大麻。

隨後警方在此逮捕1名美國、2名古巴和3名墨西哥嫌犯,並且在隧道和垃圾桶內發現大量毒品。這6人被指控犯有藏毒和建造隧道罪行。

在過去數年來,聯邦當局在美國境內發現了多條穿越邊境的地道,大多數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