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結合新科技 古又文推VR時裝秀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最新科技虛擬實境結合時尚,讓消費者不用親自到時裝秀現場,也能彷彿親歷實境,設計師古又文就與台灣VR團隊合作,將東京時裝周發表的秋冬大秀,製作成了360度VR記錄影片。

彷彿置身觀眾區,欣賞時裝秀,往左往右看,360度都可以隨意選擇,3D加VR虛擬實境影片,由12臺GoPro 組成的3D攝影陣列拍攝。

設計師古又文:「我們這次是把機器架在一個,一個假人人形頭上,讓看這個影片的人,會真的感覺,他好像坐在那個地方,看這場服裝秀。」

使用者戴上VR裝置欣賞影片,驚人的環景效果,也讓設計師古又文大為驚嘆。

設計師古又文:「第一次我可以有一個我真的重回了現場,去看我真實服裝秀的經驗,並且是一種像是,我可以把這段時間靜止下來,無數次無限次的回到那個時候,那10分鐘去看這場秀。」

時尚品牌Dior採用VR技術,推出「Dior Eyes」服務,讓消費者可以欣賞到時尚秀後臺的精彩畫面﹔而美國時尚雜誌 InStyle則推出虛擬實境專區,收入名人的家、名人派對等等影片,虛擬實境與時尚結合,儼然成為新趨勢。

設計師古又文 :「對時裝界來講,一定會是一個未來的趨勢。不只服裝編輯,也包括消費者也一樣,我相信這個,對於跟時尚界的溝通,以及跟消費者體驗來講,都會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不用到現場,也能體驗一場精彩的時裝秀,透過最新科技虛擬實境,也讓時尚不再遙不可及,與更多消費者做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