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列貪污被告 朝野立委籲請辭下臺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為涉嫌浩鼎案昨天遭檢調約談,今天清晨檢方認為他涉犯貪污、背信等罪,限製出境,朝野立委紛紛呼籲翁啟惠請辭下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被列被告,我覺得他應該暫時離開這個位子。」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現在,最快,儘快請辭。」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就暫時的迴避,然後就是不應該再繼續坐這個位子。」

國民黨立委一致認為,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案被列被告,應該辭去院長職務,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也表示,翁啟惠應該專心面對司法案件。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勿枉勿縱,要根據證據來辦案,但是當然在這個時刻,翁院長如果說為了要專心能夠,應付他的案件的話,那在基於中研院長,一個崇高的地位,那我想在這個時刻,也許他應該要考慮,是要辭掉中研院長的位子。」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翁院長變成是被告,我想對中研院的聲譽,還有這個學術超然的地位,都有極大的傷害。」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我覺得我也呼籲外界,不要泛政治化,不要模糊焦點,我們就靜待,檢調儘快的查辦,那我也呼籲檢調能夠加快速度。」

立委陳學聖認為,從翁啟惠這次的事件,應該深刻思索中研院的未來。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我覺得中研院還是一個最高的學術單位,它不要染上太多的錢臭的味道,那這樣的話,會讓大家對中研院,給予不一樣,比較貶義的看法,所以我希望它回到單純,比較學術性,不要再因為技轉,而染上太濃厚的商業氣息。」

浩鼎風波延燒,朝野立委除了要求翁啟惠請辭下臺,陳學聖表示,下週將再排翁啟惠到立法院備詢說明疑點,希望翁啟惠不要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姚瀚宇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