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水晶城上千商戶抗議租金暴漲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水晶城從舊市場搬到新市場,地攤租金暴漲3倍。19號,有近千商戶罷市到體育館抗議,遭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20號,又有上千商戶罷市聚集縣政府要求降租。21號,新市場宣佈租金小漲一百元,才平息這場抗爭。

據了解,東海縣新水晶城剛剛運營不久,搬遷後,一米乘兩米的攤位,一年的租金由原來的1500元漲到6000元,後來雖然降到4800元,還是暴漲了3倍,而且只能逢集出攤,引發全體數千攤位的商戶不滿。

水晶城商戶田女士:「這邊就是以逢集為主,有好幾千攤的商戶,原本是1500一年,到這邊就變成6000,那這個不合理啊,一兩千個擺攤的去(縣政府)鬧,結果通知所有降租了。」

水晶城商戶趙先生:「今天發了一個通知,價格降下來了,一米乘兩米的,是1600一年,比原來漲了100塊錢,一米五乘兩米的,是1800一年。」

擺攤商戶趙先生21號告訴《新唐人》,新市場一些不合理的政策讓商戶不滿,例如:今年過年,城管讓商戶搬到新市場擺攤一個月,大約七、八個市集,收費幾百元,還聲明跟新市場分攤位無關,但沒過去擺攤的,如今卻喪失分攤位的資格。

趙先生:「分配攤位、櫃臺、店面,尤其是櫃臺比較緊張,他們暗箱操作,都得請客、送禮、找關係,社會招商那一塊,當時我們也是按照要求在網上報名,根本連一點消息都沒接到,市場自己公布名單,說搖號了。」

開店商戶田女士透露,現在生意不好做,新蓋的水晶城,一號館成了空城,之前店面房租一年才5萬,現在是12萬,物業管理費以前一年才兩千塊錢,現在是兩萬三千多,目前簽約三年打折三成,三年過後,恢復原價肯定做不了生意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