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聽證: 朝鮮人權與核武問題並行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在朝鮮不斷進行核武實驗之際,歐洲議會舉行了,朝鮮人權問題的聽證會,同時聚焦其人權和安全議題。

星期三,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舉辦了北韓人權問題的聽證會,呼籲國際社會問責北韓的人權迫害。

在國際聚焦制裁朝鮮進行核試驗的同時,其嚴重的人權侵犯問題再次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人權無疆界組織主任Willy Fautre:「這次聽證會的焦點在於問責朝鮮極權領導人實施的幾十年來惡劣的人權侵犯。」

韓國人權大使Jung-Hoon Lee:「平壤當局利用安全問題,核試驗,核武器,還有人權侵犯問題兩方面作為其苟延殘喘的很重要的工具。必須同時針對人權和核武兩方面,以便在挑戰該政權更為有效。」

與會者表示,雖然朝鮮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的成員國,但國際社會可以考慮用普遍管轄權來將朝鮮的人權迫害元凶繩之以法。

這次在歐洲議會舉行的聽證會也使人們寄希望於歐盟幫助解決朝鮮問題。

韓國人權大使Jung-Hoon Lee:「我們在希望歐盟在解決這一問題上能起到核心的領導作用。直接質問朝鮮政權。」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