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的深重力量 提醒市民保護地球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

休斯頓地球環保藝術展,於4月14日晚在市政廳開幕。12位藝術家將可回收物品變身為精美藝術品,凸顯節約地球資源的環保主題。

Harambee藝術畫廊共同創辦人Gail Mebane
『休斯頓一直致力于環保,我們藝術畫廊也參與其中。休斯頓有『重複使用倉庫』,非營利組織可以將很多,工業廢棄物、建築廢棄物,等等回收。我們會到那裏,收集一些東西,將它們變成藝術作品。』
摺紙專家傅德瑞是12位藝術家中唯一的華人。他使用了報紙等可回收材料製作出5幅摺紙作品。其中「禪」和「魚」的畫作,充滿禪意,表達了人與自然之間魚水相依的關係。

摺紙專家 傅德瑞
『環保現在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組織。所以藝術家往往是,大家看到他們的畫,有很深重的影響的力量。所以的話,用文化、用藝術,來推動這個活動,是最重要的一點。』
本次藝術展是為4月22日地球日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地球日1970年從美國開始,促成了當前的環保運動。如今已經有將近200個國家的約10億人口參與,是世界上最大的公民活動。藝術展將進行到5月26日結束。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