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馬航有重大突破 澳證實莫桑比克殘骸來自MH370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4月20日,澳洲交通安全局公佈技術檢查報告稱,在莫桑比克沿海發現的那兩塊飛機殘骸,「幾乎可以確定」屬於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這兩個殘片,一塊屬於襟翼,另一塊來自尾翼的穩定板。這是馬航MH370客機神秘失蹤2年多來,搜尋的一大突破。

澳洲交通部長切斯特(Darren Chester)對外界通報稱,送檢的兩塊飛機殘骸上的字樣、顏色與數字完全吻合馬航所用的字體,這與當初從波音出廠時所用的不同。

他同時表示,在印度洋地區的搜索行動將會繼續,下一步即將準備展開最後一部分的2萬平方公里範圍搜尋工作。

2014年3月8日,一架馬航MH370客機突然失去聯繫,機上239人下落不明。隨後,國際社會對該飛機展開了持續的搜尋工作。這是國際民航史上迄今為止最大的飛機神秘失蹤事件。

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份在非洲莫桑比克沿海,發現了兩塊疑似馬航失蹤飛機的殘骸。4月19日,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於宣佈,調查人員當天正對已送達的飛機殘骸進行檢驗。

雖然到目前為止已有多種跡象顯示失蹤的MH370客機已墜海,但該航班當初為什麼會如此偏離既定航線,飛機究竟為什麼會墜海又是如何墜海等問題,至今仍是未解開的謎。

失蹤的MH370客機上的失蹤人員中有154名是中國乘客。2年來,這些失蹤乘客的家屬始終不願相信親人已經遇難。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