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有「台灣是我的國家」 女子遭澳门遣返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一名台灣蘇姓女舞者準備前往澳門表演時,卻因為護照封底貼有「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字樣,遭澳門海關即時遣返台灣。

此前,台灣居民也曾因為「台灣國貼紙」事件,屢遭新加坡和澳門等地遣返。不過仍有一些民眾願意以身試法。台灣「立法院」曾通過決議,要求「外交部」刪除《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之「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麵及內頁做影響護照原狀的行為」規定。

據「東網即時」4月18日的報導稱,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辦公室接獲民眾投訴,一名蘇姓女舞者日前受邀隨團赴澳門表演,但因護照封底貼有「Taiwan is My Country」的貼紙,卻遭澳門海關即時遣返,除了喪失表演機會外,也將可能面臨經紀公司索賠。

蘇女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自四年前開始就有在護照封底貼上貼紙的習慣,無論前往日本、韓國、歐洲,在機場通關都未曾被阻擋。」但蘇女想不到上週四,澳門海關卻以「懷疑證件真確性」為由,拒絕她入境澳門,並要求她立即乘搭下一班機返回台灣。

蘇女繼續稱,澳門海關發現她的護照貼有這個貼紙後,就將她帶到一個小房間訊問。蘇女為了不耽誤去澳門演出,曾向澳門海關表示「願意當場撕掉貼紙」,但海關仍將她實施遣返,讓她不得不取消此次澳門的演出機會。

據悉,關於「Taiwan is my country」護照貼紙,原本是在2012年底時,民進黨為表達不滿「大陸政府將台灣日月潭風景納入大陸新版電子護照內頁地圖」事件而設計,並印製派發給民眾取用。

早在2009年12月21日,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被台灣民眾強烈抗議,打出「台灣是我的國家」標語示威。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