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摩登原始人」9000年山洞仍有人住(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在義大利南部巴斯利卡塔地區馬泰拉省的一片陡峭懸崖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山洞。這些山洞至今已有9000年的歷史,而且一直有人居住。山洞外觀就像一堆雜亂無章的石頭,與當地景色無縫連接,但一些居住在山洞裡的居民卻把山洞內部佈置得獨具特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泰拉山洞是世界上一直有人居住的最古老山洞。這些引人入勝的自然山洞和教堂,如今已經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項目,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遊覽。

報導稱,幾乎整個馬泰拉省都是山地,這裡的人們也不得不在山頂上生活,遠遠望去就像是動畫片「摩登原始人」裡面的場景。這裡的生活封閉而落後,生活在山洞裡的人們,充分利用每一塊岩石的特點,加工出迷宮一樣的街巷和樓梯。山洞周邊則到處是野草和樹木。

這裡的生活非常不方便,道路崎嶇,也沒法購買東西。一般來說,山洞裡陳設都很簡單,主人往往會根據洞內的空間來擺放東西,有時也會特意把洞挖深一些來充當櫃架,盛放物品。居民們使用的傢具都比較老舊,有的傢具都連續使用了好幾代。但也有一些山洞主人把他們的居住空間佈置得別具一格。

近年來,在馬泰拉山洞裡生活的人越來越多,房屋也密密麻麻連成一片。隨著人口的迅速增長,這裡的空間已經越來越不夠用了。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