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國最好與最爛工作是什麼?結論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日,美國一家職業資訊網發佈了2016年美國最差工作和最好工作的榜單。據稱,這個排名是基於對200種職業的調查,按環境、收入、前景和壓力四項標準做出的綜合評判。表面很風光的新聞工作竟被評為美國最差的工作,而數據科學家和統計學家這種高度專業化的工作被評為最好工作的前兩名。

據美國職業資訊網站CareerCast的報導,該網站已連續第28年發佈有關美國職業排行的榜單。其調查職業狀況的數據,來源於美國勞工部統計局( BLS)和人口調查。

報導稱,在綜合評判這項榜單的四項標準中,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心理因素,比如平均每週工作時長、競爭和個人危險等;收入考量的是薪酬的中位數和增長潛力;前景意味著被僱傭和收入增長的可能性;壓力則包括出差、期限、社交頻率等11項因素的綜評結果。

在這次職業排行榜中,新聞報業工作者被評為美國最差職業,廣播員在最差職業排行榜單上的排名也靠前。其次為伐木工人,和工作環境較差、壓力大的消防員和軍人。計程車司機雖然也在前十名內,但不過報告指這項工作會有13%的最高需求增長前景。

而在2016年美國最好工作排行榜中,大部分名列前茅的職業皆與理科有關。最前兩名分別是數據科學家和統計學家;數學家、保險精算師、信息安全分析師、軟體工程師和電腦系統分析師都進入了最好排行的前十名,另三種進入前十名的職業,都與醫學相關。

報告表示,這十項工作的門檻較高,需要長期地學習才能達到目標,有的還需要專業證照認可。而符合這些要求的人才數量有限,造成這些工作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更高。

至於計算機和數據這兩類人才之所以火熱,是因為高科技產業是美國經濟增長的支柱,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又使得需求更加旺盛,供給也跟不上。

目前美國具有深度統計技能的人才缺口在14萬到19萬之間,同時還有150萬的管理者和分析師要學會如何分析大數據,以便幫助他們做出有效的決定。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