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又震!19日下午再發生規模5.5餘震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日本熊本地震的後續消息。在昨晚發生芮氏規模5.8的餘震之後,日本時間今天下午5點52分,熊本縣又發生了芮氏規模5.5餘震,目前熊本災區至少45人死亡、9人失蹤,所幸沒有海嘯威脅。不過在日本311大地震之後,民眾最擔心的還是核電廠的安全問題。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田中俊一:「觀察目前的狀況,核電廠的安全並沒有問題。」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自地震發生以來,始終在密切監視四座核電站。其中距離熊本約120公里的仙臺核電站沒有出現任何安全問題,但日本東京大學的地震學教授蓋勒(Robert Geller)則抱持相對保守的態度。

日本東京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蓋勒:「我想,如果我在他們的位置上的話,會更擔心一些。」

專家認為,16日凌晨發生的芮氏7.3規模地震,雖然強度大於14日晚間的地震強度,但仍然屬於餘震,因此餘震的規模其實是無法預知的,有關當局和民眾不可放鬆警惕。

日本政府派出參與救援行動的自衛隊員、消防員和醫護人員也增加到將近三萬人,協助搜救、清理和重建工作。駐日美軍也加入了救援行動,四架魚鷹運輸機離開沖繩基地,協助運送救災物資,救援人員以及車輛。

新唐人亞太電視喬安、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